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99年度台南市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99年度台南市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0 18:48   更新日期: 2010-06-20 18: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99年度台南市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南市家扶於20日上午假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台南市寄養家庭招募暨授證活動」,在市長許添財親自授證下有37戶現任寄養家庭獲頒聘書,許市長感謝並勉勵大家協助照顧台南市弱勢兒童少年,也盼望大家持續揪眾一起做無私友愛的事業。

許市長感謝與敬佩這些有愛心的寄養家庭,在孩子的成長期間受困時,伸出溫暖的手扶持他們;許市長表示,這37戶寄養家庭不但是有愛心,大部分還受過保姆的專業訓練,專業值得信賴外,又受到市府相關契約的規範,這樣有制度有專業的服務,就是希望能給這些在成長起跑點遭受到困難的孩子一個安全的家,沒一個孩子是沒有得到照顧的,讓他們可以無憂快樂的成長。

今年度迄今台南市持續有37戶家庭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元月起已有60人次的孩子獲得這些家庭的保護與照顧。在37戶當中,有8戶超過10年以上資歷,十數年來他們一直在寄養的崗位上不吝嗇分享自己的家與關心,其中馬振坤、易厚華伉儷已擔任寄養家庭長達10年,今年底將因屆齡規定而告別寄養家庭生涯,馬媽媽不捨的說,這些年來都是用愛在疼惜這些需要被愛的孩子。

葉榮芳、武翠玉關懷兒童顯溫情

投入寄養家庭13年,日前獲得全國表揚的葉榮芳夫婦,總共照顧過12名寄養童,夫婦二人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精神,十幾年來除了照顧寄養童之外,還利用自家開設的安親班,提供低廉甚至免費托育、安親資源予弱勢家庭,使家長能放心外出工作而無後顧之憂,葉榮芳夫婦照顧弱勢兒童可謂不遺餘力。

薛雪珠、杜莉青親子二代愛接力

薛雪珠女士於民國88年加入台南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的行列,也是台南市第一戶單親寄養家庭。薛女士用愛和行動溫暖了這些不幸兒童,也感動了她自己的孩子,薛女士的女兒杜莉青小姐在媽媽長期愛的薰陶下也挺身而出,於今年3月份通過了寄養家庭申請,化愛心為行動,母女攜手讓家變成寄養童的天堂。

林美惠、葛修倫資深保母寄養媽

林美惠、葛修倫2人,分別有15年、8年的寄養家庭資歷,各照顧過11名、12名寄養兒童,2人都是專業保母,具幼保專長,二人一身的好功夫讓發展遲緩、身心障礙、情緒障礙的孩童獲得妥善的照顧。

寄養家庭如同神一般的愛別人的孩子,說來容易但做起來卻是辛苦不易,有人因為一時受挫而打退堂鼓,但也有寄養家庭十數年如一日,照顧一名又一名的孩子,他們有苦有甜也有挫折,但是都能堅持理念、無怨無悔地繼續扶持照料缺愛的不幸兒童,如此辛勞付出無非是希望讓不幸兒少能因此改變命運,重燃生命希望之光。南市家扶再次呼籲大家「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趕快來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意者請恰:250-6782寄養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