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大高雄市新市政中心以設在衛武營為最佳

大高雄市新市政中心以設在衛武營為最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0 18:50   更新日期: 2010-06-20 18: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今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是縣市合併的歷史性大日子,雖大喜日子已決定,但新洞房的新市政中心地點仍是喬不定,這項關係未來二八O萬民眾洽公方便性的福利政策,眾說紛紜提出的地點都有其特性,如今未來高雄市議會可說已有共識設在「高雄縣議會」現址,為此王榮仁議員利用縣政論壇時間對新市政府中心的設置地點建議,希望縣政府與市政府在合併研議小組中提出,並請縣政府合併業務列為重要公共設施專案,由新市政府執行,為大高雄市留下千秋萬戴的基業。

縣市合併腳步越來越近,還剩不到二OO天的時日,而未來新市政中心設置地點,關係到地區發展及政務的連繫,民眾洽公、府會連絡的連貫性、一致性及政府、民眾長久性的整體社會成本,都必須嚴密詳細的評估與分析,因為這一步走錯了、走偏了都將影響未來的市政推動,因此;不能不慎重,在新市政地點的選擇王榮仁以客觀的態度觀察,為大高雄都會的長久之計,應以大高雄總面積為主軸,並以現有交通動脈為經緯,方便政府官員到各地方的業務視察,民眾洽公方便性,為最重要的考量重點。

看到媒體報導將暫時將以市政府、縣政府現有辦公室規劃為第一、二辦公室,暫時性的考量是正確,據了解選委會為利於十一月二十七日三項選舉已將縣選委會搬到市選委會合併辦公,因此;縣選委會的辦公室已騰空了。

王榮仁慎察新都市地理環境,新市政中心以設在衛武營原規劃的商業區內,將它變更為辦公用地,因衛武營位於高速公路旁,無論從高雄港、機場或岡山區、旗山區、林園區及高雄市任何地區交通都非常便捷,何況又有捷運站。與國家二廳院隔鄰面積達六十七多公頃,無其他建築的素地,面臨國泰路、南京路的四O米大道,共同興建地下停車場供二廳院觀眾、洽公民眾、上班員工停車,不會發生停車位不足苦惱。

新高雄市議會已有共識設在縣議會為最佳場所,如此;府會相隔二OO公尺,府會連繫方便又可節省很多能源與公帑,並將稅務局做為稅務總局辦公室。將新市政中心設在衛武營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如此;政府、議會、稅務局連成一氣貫通的市政中心環帶,相信對新市政的推動,是圓滿而完美的。王榮仁建議以衛武營為環狀市政中心。

縣議員王榮仁希望楊縣長為代代子孫的幸福,該爭取的絕對要力爭,不為己而為國家社會未來之千秋基業之努力,才是「南方小巨人」應有的毅力、勇氣,希望縣政府未來半年內每跨出一小步,就是大高雄新都會區二八O萬民眾的心中一大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