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縣長親自頒發今年度各國中小縣長獎得主

黃縣長親自頒發今年度各國中小縣長獎得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2 20:18   更新日期: 2010-06-22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黃縣長親自頒發今年度各國中小縣長獎得主

為了讓得獎同學及家長感受到縣長與縣府的重視,進而增進學生榮譽感,台東縣政府今年首度辦理「國中小畢業生縣長獎」聯合擴大頒獎典禮,並由縣長黃健庭親自逐一頒獎給140位國小畢業生及98位國中畢業生,黃縣長也期勉所有得獎同學從小培養對國家社會的責任心,落實建立台東縣長獎的價值,只要大家做對事、活出更好的自己,人生將會是滿級分。

台東縣首次舉行的「台東縣長獎」頒獎典禮於昨(21)日下午2時在縣立體育館辦理,由縣長黃健庭親自出席,各學校校長、老師、得獎同學及家長參與,黃縣長並逐一頒贈獎狀、獎品給238位各國中小獲得縣長獎的畢業生,並與得獎同學及一同前來的師長、家長合影同享榮耀。

黃縣長除向所有得獎的同學恭喜,也向一同前來的校長、老師及家長表示感謝國中三年及國小六年來給予同學們的教導與養育,並指出,每年的畢業典禮都集中在6月,他錯過的總是比參加的多,倘若不能將縣長獎親自頒給大家,心中會感到非常遺憾,因此,邀請大家到這裡舉辦一場頒獎典禮,一睹自信的笑臉及分享成長的喜悅,更要和大家一起共勉:建立台東縣長獎的價值,從小培養知識份子對國家社會的責任心。

今天在現場的140位國小畢業生,98位國中畢業生,除了都是在個個學校課業頂尖名列前茅之外,更有展現對抗逆境、奮鬥不懈、實踐孝親精神的同學:像長濱國中的蕭子豪、興隆國小的陳軒宇都是學校、社區的典範;另外萬安國小的徐培媛雖然是低收入戶家庭媽媽是印尼人,她靠著自己努力得到好成績。

黃縣長也表示,在國高中的階段,是培養基礎學識和學習人際關係的黃金歲月,很快的大家就要面臨更多困難的抉擇,也就是未來在你人生的道路,你將來想做什麼?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例如全球首富、Microsoft公司的創辦人BillGates,他只有高中畢業(哈佛大學沒畢業),卻憑藉熱情用軟實力-電腦作業軟體成功地改變了全世界。科技鬼才、蘋果電腦、皮克斯動畫創辦人SteveJobs,最近剛推出iPOD-4,他每一次的創新,都對全球產業產生重大深遠的影響,而他也只有高中學歷。

在台灣,有「觀光教父」的美名的嚴長壽總裁,是他非常敬佩的朋友,嚴總裁在台灣國際外交艱困的年代,用文化藝術、傳統美食、觀光產業成功開拓台灣國際外交,他也只是高中學歷。

在我們居住的台東,小學學歷的陳樹菊阿嬤被世界譽為台灣之光,她的愛與付出,讓她成為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

人生不是只有考試第一名,人生有許多比分數重要的事,當到了4、50歲將會看得更清楚,人生有許多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比方健康的身體、愛你的家人、總是告訴你實話的朋友,讓你發揮天賦展現熱情的工作。

最後縣長特別送給所有得獎同學終身快樂平安的準則祕訣,4個字「做對的事」,任何誘惑試探你的時候,(抽煙喝酒違背道德良知的事)堅持-做對的事;任何打擊你的夢想的挫折出現時,問你的內心,堅持-做對的事,相信「台東縣長獎」的孩子比都會地區更有潛力耐力,做對的事,活出最好的自己,你的人生將是滿級分。

昨日的縣長獎頒發典禮上也特別邀請到台東有史以來第一位大學學測75級滿分、台東高中今年畢業生郭威鎮同學,以學長身份向大家勉勵,他希望所有學弟妹要堅持自我、追求知識,新生國中洪儷瑜同學則代表所有得獎同學致謝詞,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也以師長身份嘉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