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民眾噪音自主管理 寧靜環境好生活

民眾噪音自主管理 寧靜環境好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3 22:15   更新日期: 2010-06-23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高雄市報導】

噪音陳情案件,一直以來是民眾主要的陳情類別之ㄧ,以本(九十九)年度噪音陳情案件中,因擴音設施音量控制不當,引發民眾陳情之案件數,佔噪音陳情總件數之五八.七%,為主要之噪音陳情原因;其次為空調系統(抽水設備)產生噪音佔了一O.一%,營建工程施工產生噪音則佔七.三%。

其中擴音設施產生之噪音,又以居家及營業場所於視聽娛樂及商業廣告音量過大所致。

對此,環保局呼籲,民眾應自我約束可能製造噪音的行為,隨時注意個人作息可能產生之噪音,切勿妨礙他人生活,以維護環境安寧。依據噪音陳情案件處理實務統計,噪音常發生於鄰居之間,有時多為無心造成,若能在第一時間進行善意的溝通,告知受影響之時段及噪音來源,多可獲得圓滿解決。

常見陳情案件如居家飼養寵物叫聲、近鄰人聲喧嘩等類型,依噪音管制法第六條規定:「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令處理之。」民眾可請警察機關查處,使噪音儘速獲得解決。

民眾如於住家附近有關於工廠(場)、娛?場所、營業場所、營建工程、擴音設施產生之噪音問題,可撥環保報案專線告知噪音源種類、發生時間、地點等資料,俾利即時派員前往查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