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國稅局 你要當破壞文化的罪人嗎?

國稅局 你要當破壞文化的罪人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4) | 推薦 (129)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3 12:35   更新日期: 2010-06-23 23:08   作者 楊五妹 / 台北市 投書  

【作者楊五妹/台北市投書】

今天看到新聞中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台中市會堅持文化價值,並相信文化可以打敗黑道。台中市長胡志強無處不向黑道宣戰,就連文化活動也不放過,我們真是要為胡市長大聲加油,因為文化也是能有一種善導人心的力量。文化是國家的命脈,百姓生活素質的指表,也是一個國家國力的展現,我們也看到總統夫人周美青前幾天才剛出訪俄羅斯返國,接著昨日又以雲門舞集榮譽團長的身分,出訪歐洲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展開第二階段藝術文化之旅。台灣在國際地位的處境是要很艱辛維護的,但透過文化的外交來展現台灣的實力,台灣的力與美,以及台灣堅毅的特質,這是多麼需要全國上下一起來支持及鼓勵,所以文化的保存及傳承是多麼的重要。

我們一邊看到總統夫人及胡市長這樣重視文化的宣揚,另外一邊我們也看到有人正用公權力在迫害文化團體,最近我們常聽到的太極門所面臨的稅務案件,這個稅單都是因侯寬仁檢察官不實不法的起訴書所開出,說是補習班要繳稅,又說是詐欺所得要沒收,簡直是要讓太極門抄家滅門,但經過司法審理三審判決都無詐欺、逃漏稅及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司法已經還太極門清白了,但國稅局卻遲遲不肯撤銷不法稅單,太極門洪掌門人,這十幾年來,帶領弟子用文化交流走訪五大州,不管是美國、非洲或是歐洲,都幫台灣做了前所未有的文化外交,更在澳洲的奧運盛會中,第一次有武術團體在競賽區內文化展演,所到之處都讓世界各國的人豎起大姆指說台灣好,太極門真棒!但這樣的武術氣功團體在國內,卻被侯寬仁檢察官及國稅局這樣蹧踏,這是情何以堪?

且在6月17日一場由幾位立委、眾多專家學者、太極門弟子代表及財政部國稅局的官員,一起舉辦針對台灣租稅人權保障的公聽會中,中華武術協會的理事長黃鯤忠也語重心長的表示:歷來政府都是不遺餘力的大力支持,既然我們的武術氣功傳統國術,是在傳承我們的中華的優良文化,剛剛幾位委員都有提到,弟子包紅包敬師禮,這個是我們文化中弟子對師父的尊重,從來就沒有因為這個被拿來課稅的,中華武術協會、氣功協會,還有台北市國術會,在92年十月間也曾經發函公開說明:本會所屬的團體會員,從沒有因為弟子贈與敬師禮而被稅捐機關課征稅捐的事情。所以國稅局這次的課稅事件,對太極門課稅,已經嚴重的污辱到全國氣功武術的團體。武術文化保存不易,尤其在台灣更是需要更多人給予支持及肯定,所以國稅局真的是趕快撤銷對太極門的稅單,還太極門一個公道,也真正保護優良的武術文化團體。國稅局,我想你們應該不想成為破壞文化的千古罪人吧!

筆名:楊五妹

職業: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