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接任台東縣婦聯會主委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接任台東縣婦聯會主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7 20:53   更新日期: 2010-06-27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接任台東縣婦聯會主委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台東縣分會26日在娜魯灣酒店點辦2010授證交接典禮,由縣長夫人陳玲燕接任主委。交接儀式由總會常務委員、前文建會主委、現任國家文化總會副會長林澄枝女士監交。

會中新任主委陳玲燕致詞時,勉勵與會大眾不要擔心經費的問題,她說錢不是問題,最重要的裝備是「愛心」,她引用聖經馬太福音第6章的33節的話「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卸任的主委翁麗吟則表示感謝全縣各鄉鎮市分會主委的支持,過去做了很多公益

、社會、關懷、弱勢、敬軍愛民、清寒獎助學金等等工作,希望未來在新主委小燕子陳玲燕的領導下繼續努力,將台東縣婦聯會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把國家安全及社會和諧列為工作目標。

陳伶燕上台時表示台東屬於經濟弱勢及城鄉差距的處境,但面對的挑戰不只是這些,台東還要面對環境變遷議題,要兼顧環保和開發問題,她鼓勵會員以謙悲態度善待這塊土地,以慈悲和關懷來服務社會。

她說除了原有的工作會繼續推動之外,也會尋求行政體系來支援關懷弱勢團體,並推廣愛地球、節能減碳種種有意義的活動,所以她贈送在場貴賓正負2度C光碟片。陳伶燕鼓勵成員大家手牽手,濟貧助弱服務人群,她並要求與會各社團多多「利用」婦女聯合會,因為她們會發揮很「雞婆」的個性,主動服務台東縣各階層。

今天大會開始時由泰源國中棒球隊隊員負責掌旗,引導台東鄉16鄉鎮婦聯支會主委暨相關幹部入場。總會常務委員林澄枝監交印信後致詞,她說對台東有一份特別的關愛之情,所以代表總會來台東,她相信婦聯會成員雖然是女性成員,但女性「有能力、有方法、很細心」來推動會務,她相信婦聯會會員一定可以在「家庭」和「會務」之間取得平衡點,她鼓勵大家「多稱讚、少責備」這就是文化涵養的一部分。

縣長黃健庭壓軸致詞時表示:在動盪的時代,婦聯會扮演「支前安後」穩定國家社會的力量;今天是服務社會、照顧弱勢的一群主力,更是跨足兩岸及國際社會的生力軍,目前也備受國際社會肯定。他呼籲婦聯總會繼續關愛台東泰源棒球隊,另外也祝福婦聯會這支美麗的隊伍,精神生生不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