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蘇縣長召開研商拓展農特產品大陸通路事宜會議

蘇縣長召開研商拓展農特產品大陸通路事宜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7 21:25   更新日期: 2010-06-27 21:2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蘇縣長召開研商拓展農特產品大陸通路事宜會議

為了討論在北京、上海設立台南縣農特產品行銷據點及批發中心之相關事宜,台南縣長蘇煥智26日下午在走馬瀨農場邀集全縣農會總幹事,以及「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統一數網」等業者代表舉行研商會議。蘇縣長表示雖然正好遇上民進黨反ECFA遊行的日子,但他認為早日在中國大陸設置農產行銷據點、持續拓展大陸市場這件事必須爭取時效、盡快採取行動,所以選擇召開研商會議。

台南縣長蘇煥智於6月15到23日前往中國大陸行銷愛文芒果,也利用行程空檔空造訪北京新發地果菜批發市場、北京小湯山地熱開發公司的蔬菜大觀園、上海西郊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等地,和大陸在地台商進行面對面的座談,親自了解台商在大陸的工作情形,並進一步尋求南瀛農產在大陸增加通路的管道。在回國後的成果發表會中,蘇縣長宣布台南縣將正式進駐在上海西郊國際農產批發市場之台灣農特產館,並將有常駐人員,以確保台南縣可有效掌握之可靠通路。他今天表示,除了上海之外,北京由於匯集了東北和華北的幾億人口市場,又屬於高所得地區,地處寒帶,當地物產和台灣的物產具有互補性,因此也是設立行銷據點的絕佳選擇。

蘇縣長表示,要開拓對岸的市場,不能僅靠一、兩次的零星訂單和促銷,必須凝聚台南縣各鄉鎮的共識,建立穩定的供應鏈,做長遠永續的生產規劃。在此次的考察行程中,發現對岸很多不肖商人濫用台灣品牌,將熱帶水果一律打上「台灣水果」的品牌,事實上產地可能是海南島及中國東南沿海等地,栽種技術和水果品質卻差了一大截,長此以往將破壞正宗台灣水果的形象和辛苦建立的口碑。如今消費者對於「MIT」(MadeinTaiwan)仍然抱有高品質保證的期待,應該儘早進行品牌管理,否則將失去MIT的優勢。因此縣府計劃結合南瀛農產行銷公司,派遣專人進駐,設立台南縣各鄉鎮農特產的專屬據點。未來將盡快在上海西郊國際農產批發市場及北京台灣街設置據點,行銷台灣及南瀛農特產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