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法務部官官相護vs檢察官肆無忌憚

法務部官官相護vs檢察官肆無忌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4 18:52   更新日期: 2010-06-28 01:37   讀者 甄心 / 新北市 投書  

【讀者甄心/新北市投書】

因研發罕見疾病「龐貝氏症」新藥而享譽國際的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垣崇院士,遭他人檢舉指控其涉嫌舞弊,於6月22日被檢調單位約談,並依涉及圖利等罪交保。又見一椿檢察官違反偵查不公開侵害人權的案例,到底陳垣崇院士是否真的涉嫌舞弊尚待查明,但經媒體如此大量曝光後,已對當事人及其家人造成嚴重傷害,並影響陳垣崇院士之醫學崇高地位,難道我們國家非要再折翼一位在國內外都備受肯定的醫學傑出人才嗎?政府要聘請一位國外優秀專業人才回國服務已屬不易,可是要殺死一個人卻是輕而易舉之事!因為只要有人隨便來個檢舉,加上檢方辦案違反偵查不公開,即可致人於死。政府口口聲聲高喊司法改革,可是檢調單位卻是處處違反偵查不公開規定,相較之下,根本只是口惠不實的謊言罷了!

像國內至今仍處處可見檢察官違反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之案例,如職棒涉賭事件中的檢察官公開稱「職棒玩完了」,乃至於企業被全程報導「搜索實況」以致市場動盪,另最為家喻戶曉者為太極門冤案。當年偵辦太極門案之侯寬仁檢察官即是攜帶大批檢警調人員,隨同大批媒體,大規模搜索全省太極門道館,並於媒體公開放話要抓更多的人,並釋放未待查證不實的消息,誤導媒體、社會、法官及國人,試圖製造寒蟬效應,造成未審先判的局面。所幸此案歷經一、二、三審級法院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且該案四名被告皆獲准冤獄賠償,可笑的是,此冤賠還是用全國納稅人的錢來支付的。另外更重要的是,該案亦經過監察院詳實調查,於91年提出調查報告指出,侯寬仁檢察官於偵查過程中,涉有違反偵查不公開、違法搜索、凍結資產、僭越職權、命各縣市政府對各道館封館等八大缺失,並函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

可是當99年4月8日立法委員邱毅、呂學樟、羅淑蕾、田秋堇委員等質詢法務部部長懲處結果如何?只見法務部長答說查無不法,且已過公務員懲戒時效,更令人諷刺的是侯寬仁檢察官仍年年考績拿甲等、升官。此相較於太極門弟子當年因侯寬仁檢察官違反偵查不公開,造成太極門眾多家庭破碎,父子之間反目成仇,有人丟了高薪工作,有人失去婚姻的種種令人聽了鼻酸之悲慘情境,有著天壤之別!遲來的正義及清白,是永難彌平潛藏在內心深處那道永遠也除之不去的刀疤!難道檢察官可以是官、是權貴,可以不遵守偵查不公開之規定,可以恣意妄為草菅人命,不管人民的死活嗎?你我皆手足,何苦相殘自己人。

司法人員對其自己人通常都是官官相護,可是對於人民的權益卻是置若罔聞,手握公權力利器的長官,請別再官官相護,請勇於認事,依法懲處那些不法、不肖、不適任的檢察官,別再製造更多無辜的受害者,阻礙國家司法民主法治的進步,真的不希望再看到類似陳垣崇院士的案例再發生,不要再讓一位享譽國內外不可多得之優秀醫學人才隕落於檢調人員知法犯法的人權侵害當中。

筆名:甄心

職業: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