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稅官真輕鬆 百姓真痛苦

稅官真輕鬆 百姓真痛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6 19:49   更新日期: 2010-06-28 02:59   讀者 曉談 / 宜蘭縣 投書  

【讀者曉談/宜蘭縣投書】

每天在醫院裡工作,同仁們都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醫師不定期輪班、值班,護理人員三班、24小時照顧病患,家庭工作都要兼顧很是辛苦。現在整個大環境不好,連同人心、人的身體都無法負荷,很多新疾病產生,也病變的發生,醫療成本是無法預估的,救人的同時還必須考慮到成本?兩者間如何抉擇?

可是我們的國稅局,居然在民國九十六年核算出,醫院的同業利潤標準為55%,舉國譁然,有這麼好賺嗎?太不可思議了吧!不禁想問是怎算出來的?所以在民國九十七年才改為25%,這也還是太高了!

最近立法院楊瓊瓔委員在質詢財政部長李述德時,也懇請稅務單位,請具體的深入查核、訪視市場同業,部長居然回答:「有記帳的依帳載,沒有記帳依推理」,怎麼有這麼輕鬆啊!不用實際查核,用推理來做事,而且還鼓勵民眾檢舉,因為有豐厚的檢舉獎金,光是去年台北市國稅局就發了2000多萬的獎金,那台北市政府就雇用這些就好了嘛!要給他們薪水、提供辦公室、冷氣..等,更重要的還要給退休金養老,在硬體、軟體兩方面來說都不划算。

田秋堇委員也很感慨的對李述德部長說,是不是給國稅局的預算太多了,我建議立委們,應該好好的審一下財政部國稅局的預算了,或許他們本身也應該為空虛的國庫,貢獻一下,而不是想盡辦法挖空百姓的口袋,官當的輕鬆、苦的是千千萬萬的百姓啊!

筆名:螢火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