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現代官場現形記

現代官場現形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7 06:56   更新日期: 2010-06-28 03:10   作者 永安居士 / 新北市 投書  

【作者永安居士/新北市投書】

喜歡看譴責小說的人,一定會去拜讀《官場現形記》,它是中國近代四部最為著名的譴責小說之一,也是譴責小說中寫得最棒,且又流行最廣的一部,道盡晚清官場上種種蠅營狗苟、卑劣無恥的伎倆,極為精世傳神。既是譴責性小說,想當然爾,反應當代官場作為的為人詬病!

據悉,《官場現形記》內的種種描述,概確有其事,唯作者處在清末封建時代,書寫之間還是隱匿真名為妙,故非真知官場內情者,難以確知故事真蹟。筆者求學時代,初讀《官場現形記》,總把它看成杜撰的小說來欣賞,現在回憶起來,覺得好笑,我承認當時我的認知錯了。

親身經歷日據時代、戒嚴民國及政黨輪替,而至時下的人權立國時代,沒在官場待過,本也單純的想,時下以民為主、有法為規的時代,官場中人應都以便民為依歸,沒想到這種想法確定還是錯了,因為我看到了真實版的「現代官場現形記」,它發生在2010年的6月17日。

話說6月17日,康世儒立委於立法院群賢樓召開了「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邀集政府單位、學者、律師、會計師以及氣功、武術、宗教、業界代表,欲就法令或行政機關執行的困難找出解決拖延了十幾年「國稅局對太極門違法濫權課稅」的辦法。照說,在這種場合,大家都應坦誠提出困難點,再探討解決之道才對味。

很遺憾,代表出席的財政部與國稅局官員,卻互踢皮球,執迷不悟,迴避立委及各界的問題,讓現場200多名太極門弟子代表怒摔國稅局違法濫權事證,並現場提證國稅局隱匿函查表,多次偽造事證的事實,就像晚清官場上種種蠅營狗苟、卑劣無恥的伎倆曝露無遺,著實令人嗟嘆!

本次的公聽會,最後在康世儒及田秋堇委員的敦促下,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與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終於允諾在兩個月內就太極門稅務冤案做出具體的解決。《官場現形記》共六十回,筆者很期待「現代官場現形記」僅有這次的公聽會一回,而別無下回分解。執政的府、院、部門…官員們,若你還是「現代官場現形記」的候選人,趕快引以為鑒,回頭是案,清醒清醒罷!

筆名:永安居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