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蛇類增多,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蛇類增多,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8 17:47   更新日期: 2010-06-28 17:48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夏季天氣漸漸炎熱,一些冬眠之動物陸續出籠覓食,由其有毒及無毒蛇數量更為頻繁,造成民眾恐懼及危險。

西湖消防分隊轄區屬山林及田園鄉村型,所以最近接獲民眾報案,請求協助捕蛇之次數非常多,一連數日將近有十來件,其中有毒蛇如龜殼花及眼鏡蛇,就有五條之多嚴重威脅民眾安全,另外無毒蛇方面如錦蛇及臭青母蛇更達六、七條之多。如6月24日分隊就接獲三通捕蛇報案電話,在金獅村山區民宅雜物寮內,捕獲三條如手臂粗、長約1公尺多之臭青母蛇,觀者多感到非常驚訝及害怕,民眾對我消防人員更是欽佩及感謝。

在此西湖消防隊呼籲民眾,日常生活中對於較陰暗或潮濕之建築物或寮房,需特別注意是否藏有蛇類,如發現有蛇躲藏或流竄,不要激怒或碰觸他,應馬上報案通知消防人員到場處理,另外如在郊外需行走雜草叢生之地方,應打草驚蛇確定無危險後再走,如有發現蛇蹤應迴避或繞道而走,如此就能避免蛇類造成之危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