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99年度全國食品中毒防治會報在苗栗召開

99年度全國食品中毒防治會報在苗栗召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8 18:02   更新日期: 2010-06-28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99年度全國食品中毒防治會報28日在三義西湖渡假村開幕,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食品中毒是很困擾的議題,尤其現在天氣炎熱,細菌性的中毒增加,希望與會人員透過此次研討,做好各項食品中毒防治工作,來保障民眾身心安全。

為使食品中毒案件之處理及判定更準確、迅速且完善,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邀集全國衛生局暨相關單位食品業務主管、承辦人員,今、明兩天在三義西湖渡假村召開「全國食品中毒防治會報」。

兩天會議除由各縣市衛生局分別進行肉毒桿菌、河豚、菇類中毒案件處理成果分享,及安排「食品中毒流行病學與調查」、「肉毒桿菌中毒與輔導業者措施」、食品中毒處理程序說明」等專題演講,並將進行食品中毒處理演練,希望達成防制食品中毒並提升食品衛生管理績效。

衛生署長楊志良致詞指出,食品安全是社會民眾的期望,但食品中毒很困擾,例如肉毒桿菌中毒往往知道是什麼食物,但不知道是哪一家。另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市面偽藥、劣藥、假藥充斥,遠遠超過毒品對社會的危害,他期盼大家透過2天的會報與研討,做好食物中毒防制及藥品管理,以維護國民健康。

苗栗縣長劉政鴻28日下午與會歡迎全國衛生局暨相關單位食品業務主管、承辦人員來苗,他表示,苗栗縣今年4月間也發生肉毒桿菌中毒事件,大部分民眾對市售藥品真偽也還無法分辨,希望大家在研討會議重提供寶貴意見,給民眾有所依循,徹底解決社會食品中毒和用藥安全的問題。

圖上: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食品中毒是很困擾的議題,尤其現在天氣炎熱,細菌性的中毒增加,希望與會人員透過此次研討,做好各項食品中毒防治工作,來保障民眾身心安全。

圖下:行政院衛生署99年度全國食品中毒防治會報28日在三義西湖渡假村開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