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翁案幕後指使人楊姓角頭回台接受偵訊,對釐清案情有重大進展

翁案幕後指使人楊姓角頭回台接受偵訊,對釐清案情有重大進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8 18:51   更新日期: 2010-06-28 18:5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表示,6月26日下午1時,市警局聯合刑事警察局,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拘提翁案幕後指使人楊姓角頭回台接受偵訊,同時搜捕其9名手下到案,本案之所以有重大突破,端賴偵辦「0528」專案小組在與大陸地區密切合作下,成功策動楊嫌回台投案,相信對釐清本案案情將有重大進展,本案之偵破亦指日可待。

台中市警察局局長邱豐光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0528」專案從6月26日清晨執行到今天,專案小組在檢察官的指揮之下,到目前為止仍然持續在行動,全力以赴。但是任何重大刑案的偵辦,都必須在打擊犯罪跟保障人權之間,求取一個最大的公約數,來彰顯我們是個民主法治的社會,專案小組照既定的偵查步驟,全力緝凶當中,對外界的批評與指教,均虛心接受並檢討改進。

另,6月25日台中市警局同時發生二件警紀違失案,警察局第六分局偵查佐簡姓偵查佐,在執行春安工作期間,涉嫌買通林姓人頭嫌犯,蓄意被查獲一把改造手槍、八發子彈,全案經市警局迅速調查後,主動報請台中地檢署偵辦。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錫祥表示,涉嫌栽槍衝業績的簡姓偵查佐,被院方裁定十萬元交保候傳,市警局也立刻擬議相關人員監督不周行政責任。

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有員警涉嫌一再延宕偵辦重傷害案,遭受害民眾指控變相吃案,警察局副局長余輝茂表示,對於涉嫌違法亂紀的員警絕不護短,將會依法究辦,或進行嚴厲的行政處分,並將強化整頓警紀的常訓課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