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開幕

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8 20:14   更新日期: 2010-06-28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開幕

「搶救阿里山大作戰計畫」,再下一城!嘉義縣長張花冠27日參加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開幕活動中表示,今後國內外觀光客在這裡就可以看到「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和壯如山的阿里山少年」,深入體驗嘉義縣的好山好水。

座落於阿里山鄉樂野村海拔約1200公尺茶園的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佔地約2公頃,目前開發面積約3000坪,設有高山茶、咖啡、精品店、部落工廠、特色小吃及象徵鄒族原住民信仰中心、也是集會場所的庫巴展演場等館所,四周山巒疊翠、景色怡人。

張花冠縣長致詞時表示,「優遊吧斯」取自鄒語YUYUPAS(日本話OKANETAKUSAN),即非常富足、安康的意思,阿里山去年遭「88風災」嚴重衝擊,經政府和民間聯手積極搶救下,這幾天,繼森林鐵路祝山線復駛、及阿里山公路開放大巴通行後,原味十足的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成立,更將為阿里山觀光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張花冠指出,阿里山是台灣的寶藏,鄒族則是阿里山的靈魂,以前常聽到遊客抱怨,流行歌曲描述「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但他們實際上山卻看不到魂縈夢牽的情境,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將提供優質的部落觀光、精緻的文化旅遊及在地特色產業的體驗,成為海內外遊客體驗阿里山的最直接場所。

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目前有80多位員工,百分之九十幾都是原住民青年,是地方企業結合在地文化特色產業的標竿,也是「88風災」後,政府提振阿里山觀光產業的重要里程碑,歡迎大家再接再厲投入「搶救阿里山大作戰計畫」。

上午9時30分舉行的開幕儀式,包括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縣議員汪志敏、阿里山鄉長陳明利和耐斯企業副總裁陳鏡仁等各界數百人共襄盛舉,冠蓋雲集,在鄒族歌舞帶動下,與會賓客都HIGHT到最高點,場面十分盛大、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