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指南宮慶祝?祖成道1130周?紀?暨?岸三地?合祈福大會

指南宮慶祝?祖成道1130周?紀?暨?岸三地?合祈福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9 18:29   更新日期: 2010-06-29 18:30   0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0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今日(農?5月18日)適逢呂洞賓成道1130周年紀念,臺灣最負盛名的道教叢林,譽為「天下第一靈山」的指南宮特別於上午10點在凌霄寶殿舉辦「孚佑帝君成道1130周?紀?大會暨海峽?岸三地?合祈福大會」,會中聚集海內外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院長王?平、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台灣各道教廟宇代表約800位參與;大?與香港貴賓包括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蔣堅永副局長、中國道教協會任法融會長、?京白雲觀、香港黃大仙廟、蓬瀛仙館、青松觀等約200位,遠自海外前來參與此場難得盛會。主辦單位並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帶來吉祥祝福的文化饗宴,慶祝呂祖成道,也為全球動盪局勢,注入一股祥和正氣。

指南宮主祀神純陽祖師呂洞賓,正式名稱為「孚佑帝君」,民間習稱仙公或呂祖。傳說呂祖立下「渡盡世人」的宏願,經常顯化民間「濟世渡人,解難救厄」,民間流傳許多呂洞賓的神跡佳話。

祈福大會在西藏法螺莊嚴渾厚的三聲長鳴中揭開序幕,接著太極門師姊們化身純真潔淨的孔雀,翱翔天際,祝福人間,孔雀為中國古傳神獸,相傳能「嘗百毒、吐芬芳」,希望為天災人禍頻傳的地球,帶來一股淨化、祥和力量,凝視孔雀高貴的神情,讓人心也變得寧靜。緊接著上場為太極門武術祈福,太極門武術陣一啟動,天地間充滿浩然正氣,行俠仗義安家邦,世界一家享和平。

太極門展演結束後,由指南宮主任委員高忠信代表致詞,他說:『近年來,地球氣候極化,各種天災地變不斷發生,…..這是大自然對於人類的浪費、貪婪,做出震撼教育,告誡人類必須徹底反省,改過遷善,遵行天地法則,道德倫理。』他並表示:『本次大法會最重要的意義是:對於天地給我們的震撼教育,表達誠懇的受教心意,懺悔過去對地球資源的浪費,我們願共同肩負宗教教化的責任,讓全人類改掉貪婪的心思行為,疼惜萬靈,平等以待,珍愛地球。』

祈福大會循古禮於祥和氣氛中進行,鳴鐘鼓聲後,接著分別由大陸、香港與台灣的代表進行三獻大禮與聯合祈福大會。由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蔣堅永副局長行初獻禮,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香港蓬瀛仙館理事長李宏之代表行亞獻禮,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台灣行終獻禮。接著海峽兩岸三地逾千人聯合祈福,由主敬官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率全體代表祈福,傳達人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心意。接著在大法師禮讚後王金平院長於致詞時表示,「希望人心向上、向善,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呂副總統也期勉大家能夠「敬天、習地、愛人,能夠超越種族與黨派,真正和平從心發起。」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致詞稿表示:今天指南宮舉辦慶祝「呂祖成道1130週年紀念暨兩岸三地聯合祈福大會」,為現今紛亂的世道注入穩定人心之效。世界狂潮洶湧來襲,各國宗教界均能感受這股強大的波動,人心是世界珍貴的命脈,也是中心之鑰,萬萬不可毀壞它。環境的變遷讓心靈失去依附,漂浮不定的人心將是家庭、社會、國家、國際動亂的開始,故,「收斂暴戾之氣,化解干戈之心」,是人人處世綱領。

隨今年各地地震、水旱災、火山爆發等天災頻傳,顯示地球環境急遽惡化,人心也在環境衝擊下浮動不安,凸顯地球村的居民都是生命共同體。今年2010年4月1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暨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聯合主辦「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受到全球各界熱烈響應,大會執行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時表示:截至今年4月1日,世界各地的災難頻傳,氣候異常,人類生存面臨新的考驗,除了要適應天氣的劇變,人類在認知與行動上也要重新調適,以適生存。此刻指南宮聚集兩岸三地的華人舉辦這場聯合祈福大會,具有深遠的意義。人們除了慶祝呂祖成道1130年紀念,也應從緬懷先賢的濟世渡人的善心、善行,學會愛自己、愛別人、愛地球,社會各階層人士,貢獻所長相互合作,政府各部門,奉公守法愛民勤政,能夠發揮,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所呼籲的「天賦人權、以民為主、以法為規、保障人權、護衛地球」的精神,期望世界充滿歡喜、祥和,減緩地球加速惡化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