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真愛雲林?瓜瓜傳情」捐贈早療基金會

「2010真愛雲林?瓜瓜傳情」捐贈早療基金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9 21:24   更新日期: 2010-06-29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2010真愛雲林?瓜瓜傳情」捐贈早療基金會

由雲林縣政府輔導、二崙果菜生產合作社主辦,高雄市政府與大義合作農場協辦,最具創意的愛心活動「2010真愛雲林?瓜瓜傳情」已於5月29、30日順利辦理完畢,本次活動方型西瓜義賣全部所得與活動收入金額的10%,共籌得155萬8860元,於29日上午在斗六早療中心由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農業處長呂政璋、新聞處長莊淑妃一起把款項支票捐給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由基金會董事長畢耀遠、若瑟醫院副院長賴坤山代表接受,作為遲緩兒童接受早期療育的專款,協助早療的小朋友們能有更健全及完整的成長及教育空間,確實發揮真愛雲林瓜瓜傳情的主題精神!

社會處丁處長表示,發展遲緩兒童係指6歲以下認知發展、動作發展、語言及溝通發展、心理、社會發展或生活自理技能發展較一般同年齡兒童緩慢之兒童,發展遲緩的原因非常廣泛,早期發現可對孩子作適當協助及改善發展遲緩的現象,可增強其能力恢復至同年齡兒童應有之能力,能力恢復後即可進入一般幼托兒所就讀。對發展遲緩兒童和其家庭而言,早期療育服務是重要而且必要的。根據資料顯示,如果發展遲緩兒童在3歲以前能獲得及早的療育服務,效果會最佳。透過早期發現及早期療育,不但可以降低發展遲緩的發生、減輕障礙和防止惡化,更可以使發展遲緩兒童父母及早獲得心理上的調適,並且使家庭維持正常的運作。

雲林縣目前設有斗六、台西、口湖、西螺等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6月份服務人數共有1145人,為提昇發展遲緩兒童能力並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縣長蘇治芬對於縣內早期療育業務推動不遺餘力,列為縣府施政重點,積極創造及增加有益早期療育的環境,尤其是協助本縣沿海地區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更有能力及機會接受復健,並減輕家有發展遲緩兒童家長的照顧壓力。日間托育中心除了規劃日間托育課程提供認知教學外,並進行語言、職能以及物理治療等服務,發揮定時定點療育服務以解決醫療資源不足家長需長時間等候療育之問題,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社會資源持續挹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