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蘇縣長接見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代表團三人

台南縣蘇縣長接見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代表團三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9 21:32   更新日期: 2010-06-29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蘇縣長接見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代表團三人

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9)日上午接見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野中薰、次長菅原忠及文化主任濱本博樹等一行3人。

野中所長甫於今年5月上任,此次為禮貌性拜會,他首先感謝台南縣對於推動台日交流的重視,尤其是縣府不僅促成「台南縣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的成立,蘇縣長更擔任董事一職,讓人感到特別用心。

蘇縣長表示台南縣和日本的關係密切,以往每年都到日本促銷芒果,今年雖然沒有去日本,但是已經建立良好而穩固的通路,只要在台灣下單即可在日本取貨。另外,日本人熟知的旅日歌星及藝術家翁倩玉小姐、日本政壇首位台裔內閣大臣蓮舫,也都是出身自台南縣。近年來,在縣府用心宣傳之下,日本各界也相當重視八田與一技師所興建的烏山頭水庫,因此總統府也決定翻修八田技師昔日居住的舊宿舍,預定將該處設為文化園區以紀念他對台灣的貢獻,顯示出我國政府對台日文化交流的重視。另外,位於山上鄉的「原台南水道」,是台灣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時期自來水水道系統,當初由濱野彌四郎技師接續總督府顧問「台灣自來水之父」巴爾登的計畫所完成,這是台南縣第一個國定古蹟。除此之外,總爺藝文中心的前身就是「明治製糖株式會社」,建築也保留得相當完整。

野中所長表示,台灣南部充滿種類豐富又好吃的水果,令他印象深刻。蘇縣長每年以「TopSales」的頂尖推銷員之姿,前往日本宣傳,逐漸打響愛文芒果及東山咖啡的知名度,日本民眾都非常佩服不已,但是今年卻捨日本而改往北京、上海行銷芒果,是否表示將市場重心轉往中國發展呢?

蘇縣長以堅定的口吻指出,這是「擴張」,不是「轉換」!要進入日本市場的手續繁複,檢疫、藥檢等標準十分嚴格,而且必須由專門的外銷供果園出貨。因此,還有一些不是外銷供果園所出產的優良產品,就可以銷往中國大陸,這二者的市場是具有互補性的區隔,並不衝突。而透過拓展新市場,也才能對更多農民提供更多的幫助。同時蘇縣長也表示,台南縣的蜜棗又大又甜,給日本友人試吃之後的評價和反應都不錯,尤其出產期是在農曆春節前後,日本剛好冬季水果種類稀少,因此未來也希望能將蜜棗外銷日本。

台南縣目前已有日籍民眾在此定居,野中所長表示樂見有更多日本長者來此做「LongStay」,同時希望能加強台日青少年交流,鞏固雙方友好關係。針對蘇縣長邀請交流協會一同舉辦「和風藝術節」活動的邀請,野中所長表示將全力予以配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