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地獄稅單「洞」開 小心跌入萬丈深淵

地獄稅單「洞」開 小心跌入萬丈深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8 22:34   更新日期: 2010-06-30 00:36   教師 余瀅瀅 / 桃園市 投書  

【教師余瀅瀅/桃園市投書】

前不久熱帶暴風雨艾加沙(Agatha)重創中美洲,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市區道路上造成一個直徑18公尺、深100公尺的巨洞,這個洞相當大而且出奇的圓,地面上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築物一瞬!間!就消失不見。當我剛看到這個怵目驚心的畫面時,我還以為是哪一部科幻片即將上映,再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則新聞,這樣令人無法置信的情形,竟然出現在我們生存的現實世界裡,讓我不禁想到「會不會哪一天我走在路上,因為路面突然崩塌我就這樣死掉了?」

但是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還有一件事比這些突然出現的地洞還恐怖,那就是「萬年不死稅單」!簡單的說,就是國稅局一開始發出錯誤不實不法稅單,老百姓只好申請復查,復查輸了只好向財政部提起訴願,訴願又輸了只好提起行政訴訟;若訴願贏了,原處分被財政部撤銷,但國稅局重核復查決定,加加減減玩玩數字遊戲,又重新開出稅單;老百姓再提起行政訴訟,即使勝訴了,原處分被法院撤銷,但國稅局又重核復查決定,重新再加加減減開出錯誤不實不法稅單,就這樣一再循環,永遠沒完沒了,使人民疲於奔命,在此反覆的過程中,嚴重造成人民的恐懼不安,浪費國家龐大社會資源與成本,甚至造成許多人傾家蕩產、家破人亡!

我想若是被開到那種「萬年不死稅單」,就像是突然掉到萬丈深淵的地獄洞裡,誰也救不了你!所以為了我們每一位同胞的幸福著想,大家應多關心當今台灣的稅制,千萬別讓國稅局踐踏我們納稅人的權利,一起發聲撻伐這種可怕的亂課稅行為,讓憲法明文保障人民的財產權、生存權…等基本人權得以保障並落實出來!

筆名:余瀅瀅

職業:幼教教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