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貪官酷吏的新樂園-福爾摩沙島

貪官酷吏的新樂園-福爾摩沙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3)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30 06:04   更新日期: 2010-06-30 11:14   讀者 陳奕薰 / 台北市 投書  

【讀者陳奕薰/台北市投書】

近日於「世界民報」的網站(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新聞中赫然發現一則既震驚又讓人全身不禁寒顫,其標題為「人民控訴稅官隱匿證據」,內容則是發生於上週四17日在立法院所舉辦的「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由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康世儒所召開,現場專家學者、律師、會計師以及氣功、武術、宗教、各界代表,還有200多位來自全球海內外的太極門稅務冤案的受害者場,他們對國稅局違法濫權課稅迫害長達13年的提出強烈的控訴。

新聞內容陳述公聽會現場,田秋堇立委詢問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先生「太極門弟子所回覆的函查表,都說是敬師禮的性質,但是國稅局卻隱匿這個證據,沒有把這個交給訴願委員會」;田委員又問他關於財政部訴願委員會5次撤銷對太極門的課稅處分,張次長又把這個責任推給國稅局。」,雖然對於台灣官場文化的特色-競相推諉時有耳聞,然筆者萬萬沒想到,身為人民公僕的國稅局人員,竟然隱匿對納稅義務人有利的證據,甚至有圖利國庫之嫌。

其中還有一位特別遠自美國洛杉磯返台的徐小姐,在公聽會結束後接受採訪,她提到「我親眼看到一位官員整場公聽會都在打瞌睡,另外一名官員則用雙手捂住耳朵。根本就沒有在聽人民的聲音,那他們來參加這個公聽會有什麼意義嗎?!」她並提及最讓人生氣的是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還有張盛和次長居然還笑得出來,而且是相視對笑!這段採訪內容著實讓筆者不寒而慄,通過國家考試的稅務人員本應以服務納稅義務人為宗旨,就算偶遇稅務糾紛,也應以「輔導」之角色從旁協助,畢竟台灣繁複且經常更新的稅法,的確讓納稅義務人搞得「霧煞煞」而吃盡悶虧與苦頭,沒想到一場官民互相協調溝通的公聽會,竟讓百姓看盡官員醜態,以及對人民漠不關心的態度,讓筆者不禁為自己年年奉公守法繳稅,竟讓這樣的稅務官員糟褟自己辛苦血汗錢而心感忿忿不平。

而這種官鬥民的窘境卻藉由旅居海外多年的華僑脫口而出:「政府官員應該要保護人民,張盛和次長,曾於民國89年到95年間,擔任台北市國稅局長時曾承辦太極門案,卻在面對立委的質詢時,可以面不改色,公然推託,那手無寸鐵的台灣人民,面對財稅官員還有希望嗎?我看到這種情形,真的覺得很難過!」,看到徐小姐的感慨,也徒增筆者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悲哀與絕望,筆者雖非親臨公聽會現場,藉由此則新聞事件的闡述,儼然看見國稅局官員猙獰的嘴臉,而執法官員玩法弄權、忽視人民的權利,對人民身、心、靈所造成的傷害,以及社會資源的浪費,實難估計。而徐小姐也決定要將公聽會的訊息帶回美國,讓所有關心台灣的僑民,都知道惡官傷人的殘酷事實,此舉無疑也將台灣官員侵犯人民權益的諸多惡行浮上國際檯面,屆時台灣官員殘害人民之舉,將貽笑國際,而在國際間的名聲,也將繼前總統貪污案後,又多了個「貪官酷吏的樂園」名號。

讀者:陳奕薰

職業:上市公司財務經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