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光地區區段徵收已配地或出售點交土地請留意雜草及使用上的管理

新光地區區段徵收已配地或出售點交土地請留意雜草及使用上的管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30 10:17   更新日期: 2010-06-30 11:23   天眼日報記者 古美惠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美惠/台中市報導】

太平市新光地區區段徵收前地主申請抵價地及經標售土地,日前完成點交由土地所有權人管理的土地,在進行使用中或使用前,應避免雜草叢生、留意外來任意丟棄廢棄物者,並隨時注意可疑人士進入從事不法行為。

炎炎夏日午後常有夏日型大雨發生,致雜草蔓生迅速,加上襖熱高溫,更易孳生蚊蟲,影響環境衛生,再者,亦頻有不肖人士進入空地傾倒廢棄物或進行非法勾當。臺中縣政府在太平市新光地區區段徵收範圍已完成原私有土地所有權人134筆申領抵價地及公開標售67筆配餘地的土地登記與接管,雖然陸續有地主請領建造執照開始興建房屋中、也有整地完成出租他人商業使用或搭設廣告看板,但亦有多處呈現空置狀態,附近居民常有反應該等空地雜草過長發現蟲蛇出沒。

地政處表示,在5月中旬均已逐一發文通知地主善盡所有土地環境衛生維護之責,希地主能刈除過長雜草與主動巡視管理,以免造成衛生與治安上的死角。

在太平市新光地區區段徵收範圍的公園道路等公共設施部分,因大部分均施作完成,近期將進行驗收,在移交權責單位之前,地政處也會定期進行除草消毒維護的工作,地政處進一步提醒,如發現在本地區公共設施有發現遭人傾倒廢棄物時,可記下相關載運車輛車號車型或人物特徵,儘速通知環保稽查單位或警察單位或地政處,儘速進行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