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7月3日澎湖縣環境清潔日,台灣阿甘蒞澎共襄盛舉,參與環境整頓。

7月3日澎湖縣環境清潔日,台灣阿甘蒞澎共襄盛舉,參與環境整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30 18:11   更新日期: 2010-06-30 18:12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環保局為宣示推動環境保護工作決心,積極推動「清?家園全民運動計畫」將於7月3日上午8時於文澳市場集合發動清掃活動,台灣阿甘與王縣長將親臨現場,並由台灣阿甘致贈本縣環保阿甘夾一批,環保材質做清潔工具讓環境清潔維護由「點」延伸到「線」,再逐步擴及到「面」以提升本縣居住品質及形象。環保局呼籲全縣之機關、社團、義工、巡守隊、社區住戶自動自發全面動員一起動手清理住家環境、公共場所垃圾,共同為咱們的環境清潔加分,以看不到垃圾、看不到髒亂」為目標。清潔日除了請機關及鄉親主動打掃辦公室週邊50公尺之環境及居家環境及戶外4公尺以內之巷道、騎樓、防火巷、樓梯間、排水溝等,也要順手清理社區街道、沙灘、觀光景點、車站、空地垃圾,並維護公廁的清潔,為了服務鄉親,各鄉市同步發動義工、民眾共同打掃並由清潔隊提供巨大垃圾清運服務,接受民眾預約,免費清運廢家具、床墊、電器等,請鄉親多多利用,不要辜負政府的美意喔!

近日來南部地區登革熱疫情升溫,環保局強調,防疫工作除進行噴藥消毒外,最主要還是要靠民眾主動積極清理居家周圍環境,戶內外如有積水容器等病媒孳生源,就是病媒孳生之最佳溫床,請民眾應提高警覺,絕不可鬆懈,而鄉親只要一週至少洗刷水缸、花瓶、水盤等容器並換水一次,不用時請加蓋或倒置,就是預防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的最佳不二法門,時時關心,處處留意,隨時做環保,健康才可保。

澎湖縣已進入觀光旺季,環境之維護除有賴公部門落實權責分工確實執行外,更希望機關團體社區民眾能主動參與環境保護之行列,而最直接可行之方式就是自己動手清理周邊環境,且能配合環境清潔日,持之以恆才能保有優質之生活環境,尤以各觀光旅遊景點更須加倍用心維護才能吸引遊客,達到發展經濟與維護環境雙贏之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