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 7月1日至5日於台灣體院舉行

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 7月1日至5日於台灣體院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30 18:38   更新日期: 2010-06-30 18:39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2010年第二屆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將從7月1日起至5日止在台中市台灣體育學院舉行,國際大學生體育聯盟舉重項目技術代表艾妮可(AnikoNemeth-Mora)今(30)日特別帶領18個國家的領隊代一起拜會市長胡志強,並同時召開宣傳記者會。胡市長於致詞時表示:舉重是一個非常棒的運動項目,他很喜歡看這樣的比賽,不過他沒有這樣的天分,但無論如何,他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這麼多選手到台中市比賽,也希望所有的選手都能感受到台中市的熱情與美麗!

台中市政府教育處指出,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第一屆是在土耳其舉辦,經主辦單位積極爭取,第二屆即落腳台中,這可說是相當難得的榮耀,不但讓台中市的知名度迅速打開,也可以說是進行了一場成功的國際外交。

承辦單位台灣體育學院校長蘇文仁則表示,舉重是一種充滿力與美的比賽項目,也是台灣選手在國際中比較容易嶄露頭角的運動,他非常高興第二屆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能在台中市舉辦,讓台中市民有機會親眼目睹國際級的比賽。

他說,此次比賽總計有來自18個國家113名選手參加,每位選手都可說是一時之選,他相信比賽一定會非常精彩。而在國際大學生體育聯盟的要求下,今天特別由他陪同一起拜會胡市長,希望藉由胡市長的人氣,為比賽加溫。

胡市長表示真的非常高興這樣一場比賽能在台中市舉行,雖然他不會舉重,但他非常喜歡這樣的運動,尤其看到國際奧運委員,同時也是世界舉重總會會長的湯瑪士也一起前來,更是感到欣喜。因為之前為了不讓棒球被排除在奧運項目之外,他特別前往國際奧委會拜會爭取,湯瑪士就幫了很大的忙,讓事情進展得相當順利,所以這次他能來,他一定會讓瑪士感受到台中市的熱情,也希望所有的民眾7月1日到5日一起到體院為選手加油。

包括艾妮可、湯瑪士等各國代表則是同聲表示,來到台中市一天,,就很明顯地感受到城市的美麗與民眾的熱情,他們非常榮幸能有機會來到這麼棒的一個城市,也希望所有的民眾都能愛上舉重這個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