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當責不讓 超感動服務!高縣環保局技士洪文豐堅持「做對的事」

當責不讓 超感動服務!高縣環保局技士洪文豐堅持「做對的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30 18:57   更新日期: 2010-06-30 18:58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當責不讓超感動服務!高縣環保局技士洪文豐堅持「做對的事」

為打造「為民服務」高效能的政府,高縣府開創全國政府機關先例,引進國外最夯的「當責(Accountability)」精神,鼓勵人員提供民眾超感動服務。今(30)日上午副縣長葉南銘特別頒獎表揚101位優秀人員,並以微風市集催生過程為例,勉勵大家積極任事,而環保局技士洪文豐也以自身辦理資源回收的經驗,和大家分享用心服務如何贏得績效和好人緣,場面溫馨感人。

縣府自前年起於各機關學校推動「超感動服務」,經過兩年努力,已彙集縣內各機關學校上千個感人服務事蹟,去年又大力推動「當責」理念,成為全台第一個引進「當責」的政府機關。「當責」意指比「負責」更進階深入,負責是採取行動、努力以赴,而當責不僅是要負責,還要交出成果;超感動服務則是不只要符合民眾期待,更要多做一點。

為表揚當責及超感動服務事蹟,縣府今日上午舉辦「當責不讓超感動服務」分享會,先由地方稅務局同仁以行動劇帶出政府服務親切又極具創意的一面。隨後邀請副縣長葉南銘頒獎表揚47位「超感動服務獎」及54位「您最當責獎」人員,並遴選部分績優案例,現場進行經驗分享。

副縣長葉南銘表示,進入公部門工作後,才看到原來社會角落有許多弱勢需要關懷照顧,在發掘和幫助他們過程中,也讓自己獲得最大的快樂。記得社會處婦幼青少館以前每週末常有民眾擺地攤,他指示社會處長吳麗雪何不嘗試販賣有機蔬菜,著手試辦後,效果不錯,才逐漸演變為每週六上午的微風市集,現在甚至擴大規模在高市開了分店,這個政策也讓原本弱勢的有機農民,現在每月都能擁有穩定的營業額。

環保局技士洪文豐從不計較自己辦了幾件業務,只管做對的事,看到拾荒者穿梭在車水馬龍街道或雜草空曠處尋找回收物,隨時可能發生意外,在政府財源不足情況下,他主動爭取企業提供醫療保險,成立「惜福關懷計畫」,免費提供100名資源回收人員意外險及醫療險服務,讓這些默默維護環境的拾荒者感覺自己受到關注與重視,無形中造就高縣資源回收連六年全台第一的好成績。

洪文豐同時也於全台率先試辦公部門二手電腦回收計畫,汰換的電腦螢幕、主機和零件經過電腦維修志工加以修理、改裝後,成了八八風災災區學童最好的禮物,小朋友們童言童語的感謝卡,讓喜歡小孩的他獲得了超乎想像的回饋。分享會後,直屬科長陳偉德扮演神秘嘉賓送上鮮花,感慨洪文豐幾乎一人承擔四、五人工作量,非常辛苦,談到文豐前年差點離職,兩個大男人甚至哽咽不語,惺惺相惜的深厚情感令人動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