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用心打造公廁新環境-養工處努力提昇公園公廁品質

用心打造公廁新環境-養工處努力提昇公園公廁品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01 17:39   更新日期: 2010-07-01 17:40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公廁的維護管理是否確實及完善,向來是市民所最關心也是感覺最貼切的,有鑑於此,工務局(養工處)擬訂了一套四層巡(稽)查制度,在每一主管的公廁均設置巡查箱,每日固定派員檢查2次(上下午各乙次),並每週至少全面稽查2次,配合單位主管不定期抽查及每月考核評比,以落實四層巡(稽)查、考核機制,確實保持公廁之清潔與設施完善。

養工處表示,自94年底該處開始施行四層巡(稽)查制度後,全市公廁考評之成績一直維持名列前茅。但仍有部分公廁設施老舊不合時宜,不夠貼心及優質,針對此部分養工處特別編列以追加預算新台幣900萬元辦理小港區大林蒲濱海植物公園、小港區大坪頂公園(北及南)、前鎮區勞工公園(西)、前鎮區興仁公園(西)、三民區陽明公園、三民區精華公園、左營區05公18、左營區重愛公園、左營區華夏西北扶輪公園、左營區博愛扶輪公園、楠梓區清豐公園、楠梓07公05、楠梓區清泰公園、楠梓區07公07、楠梓區07公09、鼓山區鼓山三角公園、新興區11號公園、苓雅區正道公園、苓雅區林靖公園等20處公廁之進行內部改善,而本次公廁整修之重點除改善公廁透風、採光並改善老舊璧面磁磚及地坪,讓公廁整體景觀更明亮,整個工程預計8月底完成招標,12月底完工。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老舊公廁逐年改造更新,並加強公廁清潔管理,提供人性化設備及服務,以徹底改變以往民眾對公廁的不良印象。爾後養工處將持續編列預算,改善更新全市公廁硬體設施。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公廁整潔,留給市民清潔、舒適的公廁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