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縣第三座英語村開村 首創「電子白板」教學系統

高縣第三座英語村開村 首創「電子白板」教學系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7 20:36   更新日期: 2009-03-27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縣第三座國際英語村「五福村」昨日正式開村,模擬劇場、機艙、便利超商、餐廳等10種情境,並創東南亞首例啟用「電子白板」教學系統,及運用中華航空公司提供的真實機艙用品,讓與會民眾走進英語村如同出國一般,印象深刻。

縣府大力提倡英語教育,繼「蔡文村」、「鳳山村」之後,第三座國際英語村「五福村」昨日上午正式開村,由縣長楊秋興、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教育處長陳瑞忠、鳳山市長許智傑、縣議員徐榮延、陳慧文、郭素桃、顏曉菁及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康晟如等人剪綵啟用。策略聯盟合作學校及贊助企業也參與盛會。

「五福村」是利用五福國小即將報廢的教室及閒置空間,籌備一年打造而成,共有3層樓,村內模仿國外的日常生活場景,分為劇場、機場、海關、機艙、氣象播報、漢堡店、便利超商、寵物星球、歡樂園、住宿家庭、烹飪教室、動腦數位餐廳、捷運、台灣之美、樂活高縣及南方藝文等情境教學主題站,聘請優良的外籍老師教學,在活潑的環境中卸下孩子的心房,讓學生快樂說英語。

楊秋興縣長表示,96年8月他前往韓國參訪英語村,所見均為大手筆,甚至有耗資高達20多億元的英語村,令人瞠目結舌。高縣以有限的經費,利用學校閒置空間推動英語村設置,97年4月第一座國際英語村「蔡文村」設立完成,其次「鳳山村」、「五福村」都已順利開村,旗山區英語村也將陸續開村,未來這些縣級英語村平日都將作為各校教學用,寒暑假則提供生活營,讓更多學生使用,未來不用花很多錢,也能實際感受到與出國一樣的英語環境。

在開村剪綵後,縣長楊秋興與在場貴賓一同參觀館內豐富的情境內容,在學生導遊的帶領下,拿機票、領護照、換登機證、通關、搭飛機,並在餐廳中點餐、模擬氣象播報等等,學生還能以流暢的英文進行解說導覽,讓人印象深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