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品格養成」決定人生成敗

「品格養成」決定人生成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03 21:28   更新日期: 2010-07-03 21:29   軍聞官 廖佑晨 / 澎湖縣 撰稿  

【軍聞官廖佑晨/澎湖縣撰稿】

品格,是亙古不變的重要價值,而且必須從小培養,家庭是人類最初的學習環境,而學齡前的教育與品格養成有極大關係,所養成的生活規範影響孩子發展甚大。所以,必須經由父母親經由身教、言教,經過不斷的反思與對話,而慢慢成長。因為一個人的品格養成,可能就決定了人生成敗,這也是現今社會為何如此重視品格教育的原因。

品格與日常生活也息息相關,不只是個人價值觀,也影響一個國家的競爭力。品格表現好的人,自我價值觀與環境適應力也比一般人好。與人互動過程中,自我的責任心較強,有參與感,懂得負責與誠實,也進而會關懷與尊重他人。而且也不是只有表現在外給人看,必須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讓人感受到你的誠意,雖然要經過長久努力,但好的品格將使人景仰,能讓人永遠記著,並願意跟隨你。

人與人的相處,是真誠的一起互動,真正的好的品格,不是表現給別人看,而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每一個人都有好的那一面,可能不太知道如何去施行,也可能被人所曲解,但願意身體力行的人,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其實也在影響著身邊的人,鼓勵著他們採取行動,遠比依靠言語還來的有用。

品格的培養是一個內隱的學習,是長期模仿、觀察、內化的結果,潛移默化的歷程,是無法一蹴可及的。最終還是得取決於自己想成為哪樣的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