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國中小校外教學資源整合Travel Learning遊學成果發表會

嘉義縣國中小校外教學資源整合Travel Learning遊學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04 16:10   更新日期: 2010-07-04 16:1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國中小校外教學資源整合TravelLearning遊學成果發表會

98學年度「TravelLearning遊學嘉義」成果發表會2日在人力發展所熱鬧登場,這場跳脫制式傳統的遊學歷程活動,不但大幅提升校外教學品質,也藉由觀摩、體驗與記錄,帶給學生一個別具意義的學習之遊。

嘉縣校外遊學跳脫傳統參觀遊樂園的制式活動,以觀察、學習及記錄嘉縣的人文采風、自然生態和社區文化特色等課本外的知識領域為主軸,讓走出校外的小朋友能對這塊土地有更深層的了解。豐富多元的遊學內容,帶動和落實校外教學遊學體驗活動的風氣,同時結合觀光文化推展,挖掘景點風光、農漁特產和山海平原之美。

縣長張花冠2日頒獎表揚龍山國小等多所「遊學嘉義自製教學多媒體」和「遊學嘉義數位攝影」比賽得獎的教師和學生,期勉各校擴充學生知識領域,增加學習體驗,促進城鄉交流,激發和深化學生關心嘉義未來觀光產業等相關議題的發展。

成果展也展示學生「遊學嘉義數位攝影」得獎作品和「遊學嘉義」各校的靜態規劃路線展。同學們發揮細微的觀察力與多元的欣賞態度,透過數位攝影將校外教學週遭的人、事、物等與自身密切的情感,融合完成作品,令人讚賞。

會中並安排得獎老師和學生分享校外遊學與學習經驗,增進學校觀摩與學習機會,統合各校校外教學路線及網絡等資源,鼓勵老師轉換原有傳統的校外教學教案設計模式,走讀嘉義,探索嘉義,進行有意義的深訪學習,以提升校外教學的教育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