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捷運岡山站動土 高雄縣長楊秋興再次呼籲中央通過捷運延伸至路竹

高雄捷運岡山站動土 高雄縣長楊秋興再次呼籲中央通過捷運延伸至路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04 16:19   更新日期: 2010-07-04 16:2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捷運岡山站動土高雄縣長楊秋興再次呼籲中央通過捷運延伸至路竹

大岡山地區30萬鄉親期盼已久的高雄捷運岡山站,昨(3)日終於動土,高雄縣長楊秋興除了再次呼籲中央儘快通過捷運延伸至路竹案,也澄清捷運興建費用分擔比例,應算入省府時代補助的4%,高雄縣實際分擔達6%,縣市約為三比一。

高雄捷運岡山站動土祈福典禮,昨天上午舉行,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及高雄縣、市長之外,包括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在內的岡山地區縣議員全員到齊。立委黃昭順、李復興、侯彩鳳等亦到場觀禮。

楊秋興表示,岡山站對岡山地區民眾來說很重要,因為區內各鄉鎮鄉親都會到岡山搭車。民國89年時捷運R24車站即已決定設在岡山,卻長期有軌無站,至今才能動土,過程坎坷,感謝大家的努力。也要感謝許福森議長,在R24車站的興建案發揮了臨門一腳的功能。

他也針對市府提出的捷運興建費用分擔比例,提出澄清,指應算入省府時代補助的4%,高雄縣實際分擔比例應為6%,縣市約為三比一。早期與市府聯繫時,當時的捷運局長有意無意地說,高雄縣只出2%,這種說法並不正確。

楊縣長說,高縣爭取捷運延伸至路竹已長達九年,至今未能獲行政院核定,但縣市合併在即,高科及本洲兩工業區都要擴建,延伸勢在必行。他當面向吳院長拜託,務必儘快核定此案,讓縣市合併後的捷運交通網更為完整。

吳敦義則表示,岡山站確實非作不可,但車站興建卻延宕了六年,他感到很抱歉。路竹等於南部科學園區的入口,捷運延伸路竹案可讓園區與大高雄連結起來,佈局全台,因此延伸案也是非作不可。

R24岡山站總建設經費為11.73億元,位於捷運紅線北機廠廠區北側,為捷運紅線北站之端末站,也是未來岡山路竹延伸線的起點。車站東西兩側各一座出入口,預定以一空橋構造方式跨越北機廠軌道區,地上二層,興建期預估為2.5年,預期可提供橋頭及大岡山地區交通服務,促進北高雄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