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運氣不好求助神明消災解厄,小心神棍騙財!

運氣不好求助神明消災解厄,小心神棍騙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06 17:38   更新日期: 2010-07-07 22:27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台中市近來陸續發生宗教詐騙案件,被害人皆因運勢不順,想求神明消災解厄,未料歹徒趁隙詐騙,謊稱家運很壞、會出人命,被害人驚恐之餘,依歹徒要求買香、安佛堂,直到歹徒需索無度,不斷要錢,才發現被騙。這2件宗教詐騙,分別透過電視頻道、寺廟寄放經書方式進行詐騙。被害人本想求助神明改變現狀,但聽神棍加油添醋,卻在被恐嚇狀態下交出錢財。98年8月間,士林地檢署曾依詐欺罪起訴以廣播電台開設「轉運人生」節目的5名共犯,歹徒以改運為由至少詐騙13名民眾。

台中市75歲的張老太太在今(99)年5月中旬,參加大甲媽祖進香團不慎跌傷,無法到菜市場擺攤做生意的她,在家養傷期間看「蓬萊綜合台」-「順天老師」的命運解析節目,撥打客服電話後,「順天老師」來電表示,張老太太最近跌傷與其家運有關,若不趕快處理,家人恐有血光之災,甚至危及性命。她非常擔心家人安危,依「老師」指點,將家人衣服郵寄至高雄市,另開立15萬元支票購買100斤拜拜用香,3日後快遞將她買的香送到家中,因「老師」指點,做此事不可告知家人(否則運會破,且會傷及子女),她獨自負傷騎腳踏車,將香分送至住家附近5間宮廟,2週後自稱「老師」的男子再度來電表示,她的家運真的很壞,且祖先的事很難「排解」,要追加改運費,張老太太懼怕老師有法力,不敢得罪,只好又寄出18萬元支票,但為了湊錢,她向侄女借錢,在追問之下才說出原委,幸好立即通知銀行止付,挽回被騙損失。

新竹市24歲黃小姐,6月中旬到苗栗市玉清宮進香,順手拿了一本善書回家看,書內提及消災解厄改運可電話聯絡,他因父親生病、弟弟車禍,想請教此書作者吳○○,撥打書上電話後自稱是「吳老師」的徒弟說:「老師很忙,要先預約。」2日後,吳老師來電,說她家中鬧鬼,需要7萬元安佛堂,另備1萬2000元紅包給老師,隔日她錢匯給對方,但她問過附近香燭店,安佛堂不需7萬元,可以自己買,於是她聯絡「吳老師」,問安佛堂的供品可不可自己買?但老師說不可以,且口氣、態度很差,她覺得可能遇到詐騙了,向對方表示不想安佛堂了,並要求退錢,但對方卻掛斷電話,自此失去聯絡。

警方呼籲,宗教詐騙必定利用人性弱點,民眾若遇人生困境(生病、感情或事業不順),應理性尋求根本解決之道,尋求宗教寄託者,心誠則靈,不須花錢,以免被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