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社區治安會議大家一起來 強化社區治安不能沒有你

社區治安會議大家一起來 強化社區治安不能沒有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07 15:31   更新日期: 2010-07-08 02: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導】

為宣揚全民治安理念,全力推動社區治安工作,新南派出所於日前假轄區順利世家大樓辦理社區治安會議,也藉此機會實施預防犯罪宣導,以強化社區自我防衛能力及建立民眾正確預防犯罪觀念,黃露慧、傅大偉議員亦全程與會共同參與犯罪防治。

會議由新南派出所所長蘇逸亮與社區委員共同主持召開,所長蘇逸亮首先介紹轄區概況及蒐集各項治安狀況,提供社區民眾治安訊息,並宣達防竊、防詐騙手法,籲請社區民眾如果接到不明或異常詐騙電話時,不要慌張、要冷靜、不要心存貪念,立即向派出所或165防詐騙專線查明,以防受騙上當,亦鼓勵民眾運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對詐騙案件提出詢問、檢舉;有鑑於現正值暑期舉家出遊之時,所長蘇逸亮亦宣導如何有效防制住宅遭竊與因應之道,期使民眾出遊之際,住宅安全能獲得有效確保,減少被害機會。會議現場也發放宣導摺頁及反詐騙鑰匙圈宣導品,以加深民眾防竊、防詐騙知識之印象。

除此之外,現正值炎炎夏日,許多人因疏忽、不諳水性而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發生意外不幸事故,消防隊為此也現場解說溺水急救步驟、防溺須知及自救方法,另外也攜帶鍋子瓦斯爐,當場示範如何撲滅著火的油鍋,實施防火宣導,將防火的安全常識帶入家庭,讓家庭成員能有防火觀念。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李繼平表示,「預防犯罪」不是標語,也不是口號,它是需要您由自己本身做起,而後及於家庭、鄰居,再擴及里、鄰、社區大眾,預防犯罪最好的方法就是全民?與,所有市民與警察建立夥伴關係,一起預防犯罪並維護社區福祉,充分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必能享有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