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澎湖縣虎井國小師生消防新體驗

澎湖縣虎井國小師生消防新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8 17:57   更新日期: 2009-03-28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虎井國小師生一行25人,於本(3)月27日上午8時30分許,利用校外教學活動機會,前往本縣消防局參訪「消防宣導教室」。

為使該校師生有一個難忘的消防體驗,消防局特別精心安排一系列的消防活動項目,內容有天降神兵(緩降機操作體驗)、疑雲密佈(煙霧體驗室體驗)、火焰殺手(水滅火器操作體驗)、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我是神射手(消防射水操作體驗)、現代叢林之王(音量測試)、突擊吊橋(膽識及救災觀念之配合)、各種車輛、裝備之介紹等項目;活動在消防局專業教官的親自講解及操作下,小朋友不但個個感到新鮮有趣,且從中吸取各種消防常識及防火逃生要領,更進一?了解消防救災、救護等情形,最後在小朋友離情依依下,結束這一趟成功的校外教學之旅。

消防局表示,增進國家未來主人翁對基礎防災教育的認識,是該局未來努力的目標之一,藉由「消防宣導教室」的開放,加強小朋友平時對災害的憂患意識,相信對未來澎湖縣的災害防救工作必定更有助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