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0年府城國際帆船邀請賽7/10-7/11登場 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2010年府城國際帆船邀請賽7/10-7/11登場 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09 19:23   更新日期: 2010-07-09 19: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2010年府城國際帆船邀請賽7/10-7/11登場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2010年府城國際帆船邀請賽,即將於7/10-7/11日在台南市安平的觀夕平台舉行,這場比賽是台灣第一場大小帆船集結於同一賽場的帆船賽事。

教育處長王水文表示,由於去年舉辦的第一屆海峽盃帆船賽非常的成功,所以今年舉辦的府城國際帆船邀請賽就有超過100艘來自世界各國的帆船好手熱情參與,期待每一年都能持續舉辦。

王處長並指出,現在台南市從小學開始就已經有在推廣水上帆船運動,而且績效也越來越好,期待透過這次的國際邀請賽能提升市民及全國民眾的重視,不僅可促進國際交流,同時也能提高台南市的運動水準。

台南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副主委陳啟榕表示,2010年府城國際帆船邀請賽於明(10)日上午10時30分在安平觀夕平台舉行開幕典禮後,隨即展開為期2天的競賽,活動將於11日下午2時完成全部競賽,並於當天下午4時30分於富霖餐廳舉行頒獎典禮及慶功宴,歡迎媒體朋友前往採訪報導。

帆船比賽重型帆船與小型帆船極少於同一場地進行,因為重型帆船需要優良的港口進行停泊,而小型帆船則大多停放於平緩的沙灘上;觀夕平台東側是安平漁港15號碼頭,西側則是廣大的沙灘,在這種獨特而優良的條件之下,大小帆船才能集結於此共同展開競賽;因此在10-11號兩天來到觀夕平台既可觀賞優美壯觀的重型帆船賽,又可觀賞動感刺激的小型帆船賽。

帆船運動具高度冒險性。單人帆船及風浪板強調操帆技術;重型帆船則著重於團隊合作默契,帆船優美且刺激具高度觀賞性。帆船駕馭受風況、浪況、潮汐影響甚大,由於每個地方的海域不盡相同,因此駕馭帆船需要依該地海域狀況作調整極規劃,是種需要強力思考的運動,台南的場地在夏天風力適中但浪長,駕船時不但要利用風力,也要充份利用浪的推力進行滑浪才能有好成績。

參賽的重型帆船共17艘,小型帆船86艘,選手超過200人。其中除了台灣選手之外,另外有來自加拿大、美國、克羅埃西亞、烏克蘭、澳州、法國、俄羅斯等七國選手報名競技。

這次比賽船型共分為重型帆船、樂觀型帆船、雷射型帆船,標準型Mistral風浪板,競速型風浪板等五種船型。重型帆船組的外籍選手較多,其中kelaerin號(船長JamesCarey)特地專程於美國越洋前來參加此一賽事,其於國家的重帆選手則安排搭配與本地船主共同參賽。

重型帆船的參賽選手中大多具有豐富的航海經驗,其中由加拿大、澳洲及烏克蘭等外籍選手所組成的REWIND(中譯逆轉號)船隊實力堅強,上週參加2010高雄國際重型帆船邀請賽奪得金牌,此次賽事依然被看好為奪冠大熱門,另外台南市的自由空間船隊(船主柯煌儒)一家人皆為航海好手,彼此默契良好,又佔了地主優勢,也有希望將金牌留在台南市。

小型帆船賽國內好手也都報名參加此一帆船盛事,其中最受囑目的是來自澎湖縣的風浪板奧運國手張浩。另外雷射型女子選手屏東縣張芸君也是帆船比賽的常勝軍,台南市的樂觀型帆船選手周泰穎、孫筱筑、王柏升、吳其謙也被看好有奪冠的實力

在7/10開幕當天,主辦單位也邀請台南市在地樂團於觀夕平台進行表演。帆船、音樂、海洋、陽光等諸多美好的元素在7/10當天要一次呈現給大家,具高度的觀賞性,歡迎民眾前來參與此一帆船盛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