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武學大戲《功夫詩.九卷》成員造訪太極門

武學大戲《功夫詩.九卷》成員造訪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0 12:15   更新日期: 2010-07-10 12:17   0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0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武學文化交流弘揚愛與和平

7月8日晚,一日志工榮譽理事長徐錫子、柏盛寧秘書長,以及中華企業志工協會副理事長詹秀蓉,陪同中國北京保利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總裁于洋,以及兩位武術明星孔路路及苗帥峰,一行12人特別在月底來台演出前,共同造訪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近年各種功夫電影如雨後春筍般輪番上映,形成一股熱潮,功夫儼然已成為中華文化的代名詞之一。即將來台演出的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團,由北京武術學校學生所組成,該團預計於7月23至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大型原創舞台劇《功夫詩.九卷》。8日當天雙方做了一場精彩的交流,四歲就開始練功,目前年僅12歲的苗帥峰演出了柔軟的童子功,身為孔子第76代傳人孔路路則演出剛柔並濟的般若柔指功。而太極門女弟子也即席以一首西洋歌曲BeautifulSunday(美麗的星期天),祝福現場所有人轉動「心的功夫」,讓每天生活與修行都能轉好念,快快樂樂過生活。

古傳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這些年除了行遍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之外,更成為大陸文化體育專業界人士來台時,特意前來拜會參訪的重鎮,2004年2月13日,由河南少林寺、大相國寺、白馬寺、水濂寺、慈雲寺、定國寺和空相寺等七大寺院住持及弟子所組成的河南佛教少林寺功夫訪問團來台訪問,河南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也曾特別指定安排到太極門道館拜訪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現代社會古老門派-太極門之所以從山林走入俗世凡塵,皆在於希望以武德武義重振社會善良風氣,影響世人。

中國北京保利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總裁于洋表示進到太極門就如同進入一座山,一座用愛與和平願望所建造的金字塔,一進來就很受鼓舞。而一日志工柏秘書長曾多次陪同總會長和理事長造訪太極門,他認為提到武術就一定要造訪太極門,因為太極門於民間力行武術,是社會安定的力量,而保利和太極門都共同推廣功夫與修行的觀念,太極門更把慈善的理念推向全世界,很令人感動。

中華企業志工協會副理事長詹秀蓉,同時也是知名旅美書法家,她表示很高興能夠來到講求健康與修身養性的太極門,詹老師自創佛經書法以及精細的鏤空字體著名,長年抄寫佛經,她很高興大家都有愛與和平的共同理念。太極門是一個存在現代社會的古老門派,多年來師徒同心走遍五大洲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令人非常佩服。當天除了以文以武會友,更送上代表中國風的「太極緣」中國結,還有濃濃台灣味的名產鳳梨酥,以及具有傳家珍藏的「好念扭轉乾坤定甲申善開啟太平」郵票套票。而于總裁也回贈《功夫詩.九卷》的書籍與繡品。書法家詹老師也回贈送「書法有情天」專輯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來自台灣、大陸、美國三地,不同團體,運用不同方式,透過這場武學文化交流,卻傳達出共同心願,努力實踐愛與和平的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