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閱讀起步走」受理報名

嘉義縣「閱讀起步走」受理報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0 18:24   更新日期: 2010-07-10 18:26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閱讀起步走」﹙Bookstart﹚運動緣於1992年,由英國公益組織-圖書信託基金會﹙BookTrust)、伯明罕大學教育學院及伯明罕的衛生機構和圖書館共同推出,以致贈童書方式,希望英國父母在嬰兒出生不久後,就能共享閱讀之樂。幾年後,普遍發現獲贈童書的家庭,無論是全家人對圖書的興趣、親子共讀頻率、父母買書給小孩當禮物或全家一起上圖書館次數都增加了,等到這批從小接觸圖書的幼兒上小學後,他們的基本學力測驗成績也優於其他小孩,不但語文能力較好,連算術能力也較佳。

99年共有朴子市金臻圖書館、鹿草鄉立圖書館、竹崎鄉立圖書館、梅山鄉立圖書館、布袋鎮立圖書館及大林鎮立圖書館6所圖書館加入「閱讀起步走」親子閱讀活動陣容,活動費用全免,只要家中有0~3歲幼兒,而且未參加過這項活動的家庭皆可報名,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各鄉鎮圖書館名額不等)為止,閱讀活動內容有「閱讀起步走」學習系列講座、「閱讀起步走」讀書會及贈送閱讀禮袋。

文化處指出,「閱讀起步走」學習系列講座課程內容主要說明閱讀的重要性及其影響,教導親子共讀策略及技巧;讀書會由嬰幼兒的父母親組成,聘請老師帶領,介紹「閱讀起步走」的精神及價值意義、嬰幼兒閱讀行為發展,並針對推薦書單等學習親子共讀技巧與演練、說故事、兒歌律動與分享育兒經驗等。

另外,凡是家中有0~3歲幼兒(96年後出生者),9月1日起至阿里山、大埔、中埔、番路、水上、義竹、東石、六腳、新港、太保、民雄、溪口等圖書館其中一館,辦理公共圖書館借書證乙張,即可免費領取閱讀禮袋1份,禮袋內有2本童書、寶寶書單及父母手冊,每人限領取1份,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承辦活動圖書館報名電話如下:鹿草鄉立圖書館05-3755571翁小姐、朴子市3705110轉分機12江小姐、竹崎鄉2611546吳小姐、梅山鄉2621059謝小姐、布袋鎮3475979轉分機29賴小姐、大林鎮2656018郭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