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廣運機械工程1138KW太陽能發電示範系統發表典禮」

「廣運機械工程1138KW太陽能發電示範系統發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1 18:46   更新日期: 2010-07-11 18: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廣運機械工程1138KW太陽能發電示範系統發表典禮」

位於台南縣學甲鎮的廣運機械工程今(11)中午11點多舉行1138KW太陽能發電示範系統發表典禮,官蓋雲集,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經濟部長施顏祥、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總統府資政張博雅、立委朱鳳芝、工研院藍崇文主任以及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共同主持,盛大隆重!蘇縣長藉此為太陽能業者向中央部會請命,希望吳院長能幫忙在太陽能產業用地之容許面積勿受限,譬如台鹽土地、台糖土地不要有660平方米之容許使用之規定,如此一來,台灣要發展太陽能產業將可吸引上億以上之投資入來,最後蘇縣長也呼籲台電併網供電規則快點出爐,以利投資。

廣運機械工程台南廠也是目前台灣首座民營最大容量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每年發電量約150萬度、相當於減排100萬公斤二氧化碳,或2200棵樹。基於政府積極推廣民間使用再生能源,廣運公司於98年4月向能源局申請於台南廠現址、有效利用廠房屋頂及畸鄰地等空間,建置1138KW(千瓦)太陽能發電系統,同年7月經能源局核准、並獲政府補助後,8月開始興建,在今年6月正式由能源局及工研院驗收完成,並在台電協助下,順利併網供電。廣運董事長謝清福說,未來廣運台南廠將以「再生能源示範區」面貌,開放給社會大眾,朝向產、官、學並進之示範園區。

今週刊董事長謝金河則肯定廣運除了做好外銷,也做好內需的準備,謝董事長並感謝蘇縣長,他說因為蘇縣長過去八年來不斷的努力,打造南科園區,在南科闢建陽光電城有成,才讓謝清福決心把台南廠留在台南,對於蘇縣長的努力,讓人十分肯定。

蘇縣長表示,今天是帶著高興的心情前來參加「廣運機械工程1138KW太陽能發電示範系統發表典禮」,他認為這不只是對台南縣來講是件大事,對學甲鎮來說更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蘇縣長強調這是學甲之光。他個人對於廣運期許未來做到「零排放工廠」的目標表示佩服與感動,因為企業要有此決心,企業的眼光與魄力是獨特的。

蘇縣長指出,這幾年來,謝謝經濟部能源局的幫忙,讓台南縣擁有第一艘太陽能船,就在虎頭埤風景區內,還有,下週三,7月14日,台灣第一座太陽能火車站-南科通勤站就要啟用了,蘇縣長邀請吳院長撥空參加啟用儀式,另外,台南縣政府的正立面,在七年前首創其它縣市改成太陽能發電系統,這許多的第一次都要感謝經濟部的協助。而接下來,蘇縣長請求吳院長幫忙,有關太陽能產業投資上的規定,譬如台鹽土地、臺糖土地使用受限問題,以及台電併網供電規則等,蘇縣長希望吳院長能協助太陽能產業解套。

吳院長對於蘇縣長時時努力為縣民服務、產業投資如何解套,以行動爭取中央協助留下深刻印象,包括缺水嚴重,農民一期作休耕補助的提高,以及曾文水庫、南化水庫淤積嚴重,以及大灣交流道的闢建等。至於廣運機械工程1138KW太陽能發電示範系統發表,他強調,廣運從事的是太陽能產業,需要陽光,需要土地,而謝董事長不但在台灣北部設廠,現在台南廠也設啦,證明他愛台灣啦,因此吳院長即興吟詩、做幅對聯送給廣運表示祝賀,右聯是「謝天謝地謝清福」、左聯是「愛北愛南愛台灣」、橫批是「ECFA」(取諧音「愛擱福啦」),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