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落實兩性平等之理念

落實兩性平等之理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2 15:44   更新日期: 2010-07-13 00:01   現役軍人 江明峰 / 嘉義縣 撰稿  

【現役軍人江明峰/嘉義縣撰稿】

兩性平等是兩性正義並非男女戰爭,其意義是屏除無正當理由的兩性差別待遇,合理的分配社會可用資源,無論是在政策發展、研究、倡導、立法、執行、監測上都要有性別平等的觀點!縱使男女先天生理構造及思路上有所差異,仍須彼此互相尊重、互相學習與互相扶持,並享有相同的權利與義務。有鑑於此,政府為了打造真正的兩性平等環境,已將推動性別主流化列為重要的施政目標,相信只要依規劃務實推展,有朝一日必可達成性別平等之理想。

就以我優質國軍為例,自民國八十一年起便擴大招募女性軍、士官人才,並提供公平發展的機會。近年來,更因國軍不斷改善環境,建構公平良好的兩性工作環境,使得女性在軍中能發揮所長、受到重視。國軍致力落實性別主流化的成效,非但吸引更多的優秀女性同胞加入國軍行列,進而提升國軍素質、強化國防戰力,更是國內公民營機構效法與學習的典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