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紀政宣導建國百年元旦健走

紀政宣導建國百年元旦健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3 17:41   更新日期: 2010-07-13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紀政宣導建國百年元旦健走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中華健康生活與運動協會理事長紀政,12日下午拜訪屏東縣長曹啟鴻,宣導建國百年元旦健走,號召屏東縣民以健走取代焰火,禮讓行人建立優質的健走文化,期盼屏東縣能編出一冊涵蓋各鄉鎮的精采一條路,充滿在地人文特色,讓居民引以為傲。

曹縣長表示,用全民健走的方式迎接新年很好,台灣不知從何時起開始風行放?火跨年,不只都會有大型?火秀,連鄉鎮也跟進,事實上放?火對空氣品質不好,縣政府本來是全縣只放一次?火,後來里港、九如、潮州、墾丁、東港都有,如果迎接新年可以轉換成對健康有益,對自然友善的方式,這是新的文明運動,可以擴散到很多國家。澳洲雪梨跨年不是放?火,而是萬人健走過橋迎新年。

曹縣長表示,屏東縣過年放的?火可以逐年減少,甚至可以考慮不要辦,放?火要花很多錢,如果改成發點小禮物給參加健走的民眾,讓每個家庭受惠,有何不可?曹縣長認為,可以先在網路上由鄉鎮做社區營造時,各自介紹精采一條路,時機成熟縣政府就可以結集出版。

曹縣長說,台灣的駕駛人習慣是搶快,他幾個月前到德國的慕尼黑,看到那裡市區道路速限是卅公里,在市區將車速放慢,已成為當地人的習慣。屏東如果速限改成五十、六十公里,民眾會認為太慢,這是習慣使然,希望屏東也要開始尊重行人,讓人感受到優質的文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