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淺談兩性平權

淺談兩性平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3 21:40   更新日期: 2010-07-13 21:41   軍聞官 廖佑晨 / 澎湖縣 撰稿  

【軍聞官廖佑晨/澎湖縣撰稿】

近年國軍中,女性官士兵的人數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再也不是男性弟兄的天下,這正說明了國軍落實兩性平權的工作不遺餘力。如今,甚至培育出女性將軍、飛行員及蛙人等,也真正顯示出巾幗不讓鬚眉的表現。

前些日子,在電視新聞報章媒體又看到有公司企業,因女性職員沒依公司指示戴隱形眼鏡,而自行佩帶普通眼鏡,因而被解雇的案例,後來,該公司被法院判決歧視女性而需賠償受害者三十萬元。由此可知女性勢力的抬頭,在這幾十年來有相當幅度的成長,也意味著所有的工作職業,再也不能有性別上的差別待遇。以往國內社會基於傳統,會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但以現實社會上來觀看,雖不乏有人依然抱持這種想法觀念,但實際上,已婚職業婦女的比例占了已婚婦女的七成之多,而且有年年上增的趨勢,因此兩性平權再也不是喊喊口號的冠冕堂皇之詞,而是需要被徹底落實的政策,或者可說是大家要養成的一種觀念。

也許你會說:有些女生嬌生慣養、任性,對上級只要撒嬌耍無賴,就可以免除許多公差勤務等等,但你可曾想過,我們還不是看到許多的男性弟兄陽奉陰違,在長官面前唯唯諾諾,長官一轉頭就開始摸魚打混。

也許你還會說:有很多粗重的工作就都叫我們男的做,女生只要在辦公室吹冷氣打資料跑腿就行了,這難道就叫兩性平權嗎?那麼請仔細想想,坐辦公室打資料的沒有男性同袍嗎?蛙人部隊不都有女性成員了嗎?誰說女生真的無法做粗重的工作!其實這些都是一般人容易受以偏概全的想法所影響,殊不知每個人的工作執掌,除個人所佔的職缺專長不同外,還有經長官評估以最快的效率達到部隊該完成的任務而賦予個人的工作勤務,並不是說這是男生該做的或那是女生在做的工作。

其實,在思想變遷迅速的這個時代,有些人甚至對自己的性別感到不認同而去做變性手術,或是打扮成中性模樣,我們在這邊口口聲聲說男女要平等,兩性要平權是否正代表兩性還不夠平等,因為等到真正平等的那天,也就是大家都有這樣的觀念,就再不會出現這樣的口號了,期待那天真正的到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