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衛生局倡導暑假防毒總動員

澎湖縣衛生局倡導暑假防毒總動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6 16:50   更新日期: 2010-07-16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考季到?,熱?襲人,又是青少?吸食毒品的高風險季節。漫長的假期,青少?外出?加聚會或派對的機會大增,如果因為同儕朋友中有人接觸毒品或嗑藥,在禁?起好奇、慫恿與壓?的情況下,很容?就會被同儕影響,而加入吸毒嗑藥的??。家長?能?多加注意子?的?蹤,以及其?為是否有?改變。多一分注意,早一步斷源,可以避免後患無窮的憂慮及煎熬。

這些??,青少?在pub、舞廳、KTV等場所共同嗑藥助興的情形,?時出現於媒體版面,而這只事曝光的部分,由警調單位破獲毒品走私及販賣的?況看?,??人憂心在冰山下無法估計的藥物?用情節。青少??要因為藥物能夠讓人high,卻忽??「high」過以後,一旦用藥成癮極難脫?,為?支付吸毒的龐大開銷,很容?步入運毒、販毒的?歸?,甚至可能因此斷送寶貴的生命。而縱使只是偶爾使用,毒品的傷害卻已深入身體,有時只用一次?可能要?命。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毒品」是指具有成癮性、?用性及對社會危害性的藥物,由於其殘害身體健康極鉅,戒癮?是十分困難且非常痛苦,一旦吸毒成癮,往往終其一生?必須長期與「再吸一次就好」的心?誘惑對抗,而毒品犯罪是再犯?最高的犯罪?型,煙毒犯終其一生,常常在進出監獄中?過。為避免國人遭受毒品危害,政府除持續加強查緝毒品走私,積極推動毒品減害計畫,也歡迎民眾檢舉。尤其是家長的注意及關心,常是青少?遠?毒品的最佳屏障。

依「毒品危害防制條?」將毒品分為四級,其常?的品名有:

第一級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等

第二級大麻、安非他命、LSD、搖頭丸、GHB等

第三級K他命、FM2、一粒眠等

第四級蝴蝶片、安定、佐沛眠等

食品藥物管理課長馬金足呼籲,青少?常會因為同儕朋友中有人嗑藥吸毒,為?顯示自己「已經長大」或是「?是膽小鬼」而開始吸毒嗑藥,而嗑藥後又會被灌輸,嗑藥只會讓人high,而誤以為?會成癮。有些?肖業者為?提高業績,也會在電動、網咖、賭博等藥物?用高危險場所提供禁藥?提?。?有人為?減肥瘦身,聽信推介而吸毒。殊?知,一旦成癮極難脫?,?會因此付出斷送一家人幸?的昂貴代價。??用藥物並拒絕毒品,才能擁有健康的身心,在歡?暑假的同時,也要規劃健康的暑期活動,?要輕?嚐毒,賠上一條寶貴生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