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史前巨鱷?潘氏澎湖鱷特展

史前巨鱷?潘氏澎湖鱷特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9 17:31   更新日期: 2009-03-29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訂於98年3月31日(二)上午10:30,於科學館一樓舉辦「史前巨鱷?潘氏澎湖鱷特展」開幕記者會暨開幕茶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共同為澎湖的地質年代史作見證。

「史前巨鱷?潘氏澎湖鱷特展」為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合作策劃之展覽,研究、籌備及策劃期間長達2年,展出內容相當豐富,富含教育意義,尤其適合國中小學生及親子共賞。本次展出除了潘氏澎湖鱷復原骨架標本外,還有栩栩如生的現生史氏馬來鱷標本2件,相信會帶給您不一樣的震撼感受。本特展展出時間自98年3月31日起,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於文化局科學館一樓展場,免費入場,歡迎學校、團體預約解說。

潘氏澎湖鱷是台灣地區首件完整發掘自地層中的鱷化石,其頭骨長約1米,整件骨架復原後,將近5米,算是鱷類中的龐然大物。根據發現地玄武岩噴發年代推測,潘氏澎湖鱷的年代約為一千萬年前左右,屬於地質年代的中新世紀晚期。潘氏澎湖鱷是迄今為止,在台灣及鄰近地區發掘到最古老的脊椎動物化石,也是保存相對最完整的鱷類化石,更是在澎湖地區地層中保存最重要的脊椎動物化石,對探究澎湖地質演化史有重要的意義。

本特展共分為12個小主題,其中最令小朋友感興趣莫過於:玄武岩的澎湖島群為什麼有鱷魚化石?為什麼要稱為潘氏澎湖鱷?潘氏澎湖鱷在科學上有什麼重要性?以及澎湖是否有可能發現更多鱷魚化石?或是恐龍化石?以及潘氏澎湖鱷的修復過程及血緣系譜等,展出現場還有潘太郎的冒險等互動遊戲,歡迎學生以及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認識澎湖最古老的潘氏澎湖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