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縣消防局加強防溺宣導

嘉義縣消防局加強防溺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6 17:14   更新日期: 2010-07-16 17:15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今年至今已發生7起溺水案件,嘉義縣消防局15日再次提醒民眾,從事水邊活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同時也將加強72處危險水域巡邏及宣導工作。

台灣地區已進入夏季型氣候,白天高溫炎熱、午後則有雷陣雨,每逢假日游泳池、溪邊及海邊都出現戲水人潮,溺水事件更是層出不窮。嘉義縣消防局呼籲,天氣酷熱,選擇水上活動等戲水玩樂成為許多民眾休閒消暑的最佳方式,民眾下水前應加強對四周環境變化的警覺心,不可輕忽戲水潛在的危險性,如苔滑的溪石、水中的暗流或午後雷陣雨所可能引發的溪洪暴漲等。

消防局統計指出,98年轄內共發生30件溺水案件,有32人不幸溺斃,99年至今已發生7件溺水案件,有7人溺斃。

消防局表示,嘉縣危險水域有布袋鎮好美里、嘉南大圳沿岸、八掌溪及朴子溪沿岸、各鄉(鎮、市)水塘、魚塭及仁義潭水庫等72處(相關地點請參考嘉義縣消防局網站),消防局已責請所屬單位加強巡邏及宣導。

由於7、8月是溺水事件高峰期,消防局特別呼籲民眾應選擇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游泳池戲水,儘量避免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前也應先了解自身體能、水性和健康等各種狀況,並攜帶游泳圈和魚雷浮標等各項防護裝備,以確保自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