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萬年溪保育協會將成立河川巡守隊

屏東縣萬年溪保育協會將成立河川巡守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9 17:36   更新日期: 2009-03-29 17:37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甫成立的萬年溪保育協會將於廿八日上午在縣議會209室召開理監事會,針對萬年溪將於四月引進乾淨水源,以及溪畔綠美化景觀的施作進度等,邀請縣府派員到場說明,該協會表示,為了宣示保育萬年溪的決心,已結合沿岸居民,將成立河川巡守隊,全力杜絕任意傾倒廢棄物,或汙染溪水等不法情事。

萬年溪保育協會成立後,該會成員近日積極走訪萬年溪沿岸住戶,發現不少人質疑「死掉的萬年溪怎可能復活?」對於縣府對外宣稱將引入活水的說法,也抱持保留態度。

但該協會成員近日在縣長曹啟鴻帶領下,實地勘查萬年溪上游後,確信縣政府努力尋找的乾淨水源,可以讓萬年溪再現風華,擺脫萬年臭的惡名,大家都十分興奮,迫不及待要親睹萬年溪恢復清澈的美麗畫面。

然而,有民眾反映,萬年溪即將引入乾淨水源,何以河岸景觀未見綠美化?對於萬年溪整治計畫仍有不少疑問,為此,萬年溪保育協會將邀請縣府人員,利用理監事召開的同時,派員到場說明。

萬年溪保育協會推重保育萬年溪的行動,受到鄭文華、李世斌、賴耀熙、盧同協等多名縣議員支持,理事長林良貞呼籲民眾一起參與全民護河運動,讓屏東市有一條活水,市民有更好的親水空間休憩,重現城市活力與生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