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黃縣長感謝醒世慈善會關懷弱勢家庭

臺中縣黃縣長感謝醒世慈善會關懷弱勢家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9 17:38   更新日期: 2009-03-29 17:41   天眼日報記者 江秋妹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江秋妹/台中市報導】

財團法人醒世慈善會第二十次巡迴臺中縣各鄉鎮市發放濟助食物服務活動啟動,二十九日在縣府前廣場發放米、罐頭、麵條以及熱食等物品給豐原、潭子一百九十五戶弱勢家庭,縣長黃仲生也到場協助發放物品,並邀請該慈善會加入縣府萬家燈火希望包裹活動,幫助因失業造成經濟陷困家庭渡過難關。

成立已三十五年的財團法人醒世慈善會,七年前設立「食物銀行」,每三個月巡迴臺中縣各鄉鎮市,提供弱勢家庭基本生活所需的食物,讓突遭失業的民眾、老殘貧等弱勢家庭三餐得以溫飽,平均每年近一千二百多戶弱勢家庭得到幫助。

今年是醒世慈善會第二十次巡迴臺中縣發放濟助食物,預計從三月二十九日起至四月二十七日巡迴各鄉鎮市辦理食物供應等公益活動,醒世慈善會二十九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發放食品給豐原市及潭子鄉一百九十五戶弱勢家庭,縣長黃仲生也到場向醒世慈善會食物銀行主任徐振彬、會長李國耀以及志工們表達敬意,感謝慈善會關懷弱勢之善行,黃縣長並加入志工行列,協助發放物品。

醒世慈善會二十九日發放的食品都是民生必須用品,有白米、麵條、罐頭以及當場烹調的義大利麵熱食,慈善會表示,部分物品是由廠商贊助,部分是慈善會自行採購,每戶按人口數發放,每戶家庭平均可吃一個月。

二十九日天氣不穩定,發放過程中下起大雨,溼溼冷冷,但受惠弱勢家庭內心充滿溫暖,黃縣長更對醒世慈善會長期關懷弱勢家庭感到敬佩,黃縣長說,人生難免起起落落,經濟狀況也難免陷入困境,幸好有熱心的慈善團體協助政府發揮濟助扶傾精神,幫助弱勢民眾度過難關,民眾遇到困境也千萬不要氣餒,應勇敢尋求協助。

臺中縣政府黃縣長表示,在金融風暴衝擊下,臺灣經濟環境受到嚴重的打擊,物價不斷上漲以及工作機會減少,使得失業人口及弱勢家庭出現三餐不繼、生活困苦之窘境,為讓生活陷困之失業家庭得到關懷與照顧,縣府計畫五月一日起開辦萬家燈火希望包裹活動,在全縣成立類似醒世慈善會食物銀行的物資儲備管理調度中心,每月利用定點發放、志工以及國軍到宅送餐等方式,提供因失業導致經濟陷困之家庭、縣府輔導的急難救助家庭以及透過通報的弱勢戶物資與服務,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由於醒世慈善會發放濟助食品與縣府萬家燈火希望包裹活動作法類似,黃縣長當場邀請該慈善會加入縣府萬家燈火希望包裹行列,獲得慈善會同意,雙方將進行資源整合,一起為生活陷困民眾點亮希望燈火,讓生活陷困之失業家庭得到照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