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好書交換日 苗栗書迷湧入圖書館挖寶

全國好書交換日 苗栗書迷湧入圖書館挖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7 17:34   更新日期: 2010-07-17 17:3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17日在縣立圖書館舉行「全國好書交換日-挖寶找好書」活動,吸引大批愛書人參加,在4000多本的交換書中「挖寶」,找到自己想看的書,滿載而歸。

全國好書交換日活動,自民國93年實施迄今,民眾迴響熱烈,今年好書交換活動由縣立圖書館結合鄉鎮市圖書館同步辦理,自6月15日起開始收書,至昨日為止共收到4000多本書供民眾交換,縣府另提供縣籍作家文學作品集等出版品共500本,分贈給愛書民眾。

換書活動於上午10時開始至下午3時在縣立圖書館舉行,民眾憑「捐書卡」點數換書,原則上每捐一本換一本,捐愈多換愈多,也有民眾帶著好書至現場交換,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將書本價值發揮最大效用。

主辦單位將書分門別類排列整齊,方便民眾找書,不少家長與孩子一起將看過的好書拿出來換沒看過的書,共同養成愛閱讀與愛物惜物的觀念;也有書迷有備而來,帶著環保袋在書堆中翻翻看看,挑選到好書,就像挖到寶般高興。

縣長劉政鴻上午也到現場致贈文昌筆給前100名的民眾,希望大家多看書,享受閱讀的樂趣,並鼓勵民眾多多創作,帶動苗栗文藝氣息,共創書香社會。

教育處長彭富源表示,全國好書交換活動是教育部與國立台中圖書館結合全國鄉鎮市圖書館、公益團體等聯手推動的全國性大型閱讀活動,希望藉由好書交換,重展圖書生命力,讓好書不寂寞,好書大家讀。

此外,教育處為紀念馬克吐溫在文學上的成就,配合好書交換活動,在圖書館兒童閱覽室舉辦馬克吐溫主題書展、「湯姆歷險記」好書共讀及馬克吐溫筆下人物造型親子捏捏樂活動,也吸引許多親子大手牽小手,一同到圖書館享受心靈知性之旅。

圖上:縣長劉政鴻上午也到現場致贈文昌筆給前100名的民眾,希望大家多看書,享受閱讀的樂趣,並鼓勵民眾多多創作,帶動苗栗文藝氣息,共創書香社會。

圖中:主辦單位將書分門別類排列整齊,方便民眾找書,不少家長與孩子一起將看過的好書拿出來換沒看過的書,共同養成愛閱讀與愛物惜物的觀念。

圖下:有書迷有備而來,帶著環保袋在書堆中翻翻看看,挑選到好書,就像挖到寶般高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