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邁向幸福新世紀 新住民嘉年華活動熱情登場

邁向幸福新世紀 新住民嘉年華活動熱情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8 16:06   更新日期: 2010-07-18 16:08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邁向幸福新世紀新住民嘉年華活動熱情登場

由澎湖縣政府精心策辦的新住民嘉年華活動「心新香ing-異國美饌暨多元文化宣導活動」,17日在文化局文化園區盛大舉行,有來自澎湖縣各個單位共襄盛舉所設立的園遊攤位,及新住民姐妹家鄉美食料理,還有話劇、舞蹈表演、多元文化體驗展覽等。縣府主任秘書許萬昌代表縣長王乾發出席活動為新住民姐妹們加油,期透過為期1個月的系列活動,推動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環境,並建立多元文化觀點,營造友善、包容與接納的社會環境。

活動於17日上午9時在文化局文化園區展開,主秘許萬昌、立委林炳坤、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黃春燕、社會局長蘇?昌、文化局長曾慧香、湖西鄉長陳振中、移民署澎湖服務中心主任蔡禎祥、監理站長洪平立等眾多的嘉賓,共同熱情參與活動。

許萬昌主秘表示,由於跨國婚姻之普及,為協助新住民姐妹面對陌生語言、生活與家庭,本縣對新住民姐妹家庭的服務不遺餘力,期能使其儘速融入台灣的社會。縣府舉辦心新香ing系列活動,融入了異國美食體驗、文化體驗、社區傳情分享等,內容多元、豐富,期透過互動式活動,讓鄉親更深入瞭解與體會姐妹十足的能力與社會參與。

林炳坤委員致詞時對移民署在新住民的服務與努力表達肯定與感謝,舉辦這樣的新住民嘉年華實在不容易,惟有澎湖人的熱情、友善最能體貼溫暖姐妹們,籲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注與營造和諧社會,友善新住民姐妹,讓新澎湖人融入澎湖的社會。

劉陳昭玲議長表示,目前澎湖共計有新住民姐妹1,639名,佔澎湖女性人口4%,而新住民之子就是澎湖未來的主人翁,這些新住民之子對澎湖的未來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能讓他們適應、融入在地社會,並好好教育下一代,共創更多的幸福。

17日新住民嘉年華活動由新住民姐妹穿著各個國家特色服裝,表演地方特色舞蹈揭開序幕,姐妹們精心的打扮超吸睛,認真、精采的演出博得在場鄉親的喝釆,以及15個異國美饌攤位展現出好手藝,分享來自家鄉的美食,讓整個活動顯得熱鬧非凡,充滿異國情調。而參觀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展出的靜態多元文化體驗展覽,彷如踏入異國空間,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更深層了解到新住民的文化與內涵,走入姐妹的故事裡,看到了她們的勇敢與堅毅,也讓人多了一份疼惜。

許萬昌歡迎所有鄉親踴躍參與新住民嘉年華系列活動,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建立尊重與友善的態度,讓新住民姐妹們感受到澎湖是最溫暖的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