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酒瓶大變身,環保寶來屋環保變身

酒瓶大變身,環保寶來屋環保變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8 16:51   更新日期: 2010-07-18 16: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酒瓶大變身,環保寶來屋環保變身

舊報紙要如何為酒瓶變身?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保寶來屋17日在黃秋風老師的指導下,一步步引領學生、家長們,為酒瓶進行變身,讓放暑假的學生,學得舊報紙塑型技巧,也建立資源回收再利用觀念,寶來屋內還有一場打包袋教作,將打包帶編織成美麗手提袋,可重複使用。

市府環保局環保DIY課程,暑假期間開辦暑期親子班,原訂40個名額,因報名踴躍增加到80名,仍有不少人未能參加。

暑期環保DIY課程,以酒瓶大變身開始,昨日上午在黃秋風老師指導下,先從放映影片介紹開始,再一步步指導如何折報紙為酒瓶變形、如何貼報紙,學生和家長們彼此合作撕貼,展現親子同樂的幸福模樣。

酒瓶大變身預計要以3個星期六上午完成,屆時學員們要帶回什麼樣的變身酒瓶,就看親子間如何構思,因此家長和學生一開始就討論如何為酒瓶造型,讓親子透過討論來共同完成1件作品。

昨日上午寶來屋內另一場環保DIY課程是打包袋教作,由環保志工葉春玉指導,葉春玉喜歡編織打包袋,以不斷從書上、影片中學習技巧而無師自通,昨日參加的學員,清一色是女性,且以中年婦女居多。

環保局表示,希望透過環保DIY課程教作,讓民眾知道廢棄物不是垃圾,只要回收再利用,都可變成另一個有用的物品,從而建立珍惜物品,回收再利用的環保觀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