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進入夏季用電尖峰 請民眾節能省電

進入夏季用電尖峰 請民眾節能省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8 16:54   更新日期: 2010-07-18 16:55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好熱!好熱!」是近日每一個人的感覺,全球暖化導致氣候變遷,夏季氣溫節節高升,讓人難以忍受。

天氣酷熱,溫度飆高,加上都會區水泥建築多,散熱不易,冷氣使用大量增加,在惡性循環下,導致熱島效應發威,氣溫高居不下。

有鑑於全球氣候變遷及能源日益短缺,節能減碳已是高雄市政府施政重點。為有效降低住商部門溫室氣體排放量,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辦理「高雄市推動住商部門節能輔導行動計畫」,已委託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南區分公司執行,針對用電契約容量500kw至800kw企業(機關、學校)進行節能評估及輔導、推廣節能標章產品、辦理營業場所室內溫度量測及照明設備檢視、辦理辦公及商業大樓省電節能及二氧化碳減量成果評比等。

高雄市政府積極執行節能減碳政策,落實節能減碳理念,請市民們務必多多節能省電,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在炎熱的夏天,不開冷氣是不可能的,但要如何讓冷氣節電呢?以下提供幾個方法:

一、冷氣調到適溫26℃~28℃,溫度設定值每提昇1℃就可省6%的電費。

二、冷氣機配合電扇使用,可使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

三、空氣濾網每2至3週清洗1次,營業場所則是每週清洗1次。

四、關妥門窗避免冷氣外洩,使用窗簾阻擋陽光直接照射。

五、冷氣機不用時,應養成隨手關掉電源的習慣。

六、外出或下班前30分鐘,可先將冷氣機關掉,利用原有的冷房效應即可經濟省錢。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節能省電不僅省錢又可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減緩地球暖化,要落實節約能源,好好愛護美麗的地球,才有美好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