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府城傳藝」特展

「府城傳藝」特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8 17:21   更新日期: 2010-07-18 17:2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由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主辦,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及台南市府城傳統藝術學會共同承辦的「府城傳藝」特展,將於7月15日至7月25起於文化中心展出。歡迎市民朋友走一趟台南市立文化中心,來場藝文饗宴。

本次展覽為台南市府城傳統藝術學會會員聯展,展出作品項目包含金工、雕刻、刺繡、彩繪、塑造等,共計近60件精湛工藝作品於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展出,其中更不乏曾獲得中華文化藝術薪傳工藝獎的優秀作品也陳列其中。

此外,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傳統工藝,主辦單位於7月17日上午9點到12點,邀請曾獲薪傳獎潘岳雄老師與高雄大學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沈明旺老師,舉辦工藝創新講座。潘老師將針對「傳統彩繪藝術賞析」講題,讓民眾在欣賞作品時,可以更輕鬆入門;而沈明旺老師也以「傳統工藝的精神與價值」為主題,將與現場民眾分享。

靜態展出之外,於7月18、24、25日週末的早上及下午時段,更邀請各類工藝大師於展示現場當場示範,讓民眾可以更貼近工藝藝術;另外也安排彩繪、塑造DIY課程,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大展身手一翻,有興趣的民眾請事先至文化中心陳列館報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