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旅北同鄉會青年返鄉關懷縣政

嘉義旅北同鄉會青年返鄉關懷縣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9 18:03   更新日期: 2010-07-19 18:05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旅北同鄉會青年返鄉關懷縣政

嘉義旅北同鄉會30多位青年,18日由賴俊憲理事長帶領在縣府創新學院舉行縣政論壇,對張花冠縣長主政下延續嘉義縣進步的力量深表欣慰,強調將全力協助行銷、並支持縣政建設的推展。

為期3天的台北市嘉義同鄉會30多位青年返鄉關懷活動,參訪了新港香藝文化館、奉天宮媽祖廟、東石船仔頭藝術村、林管處樹木銀行及高山茶產區、原民部落,並前往八八新村進行社區服務,展現在地關懷的熱誠與行動力。

最後一天參訪活動後,並於下午3時30分在縣府創新學院舉行以「Love&Share-樂活嘉義向前行」為題的旅北同鄉會青年論壇,將此行的感想及對家鄉發展的意見表達出來,並與縣府秘書長吳容輝等行政首長進一步交流。

吳容輝表示,嘉義縣一直是個不中不南的經濟邊陲地帶,迫使許多人出外謀生,經前現任縣長陳明文、張花冠積極帶領縣府團隊及全體縣民從思想觀念轉型,迎向21世紀充滿競爭的新知識經濟時代,歡迎鄉親回來一起打拼。

旅北同鄉會理事長賴俊憲指出,嘉義旅外鄉親第二代年輕人,已逐漸在社會各階層成為優秀的人才,對於家鄉嘉義縣的發展瞭解與關懷,應該有適當的活動來引導新世代的嘉義青年返鄉來關心。

這一次生活在北部的嘉義鄉親子弟36人,有機會親近家鄉的土地自然生態,瞭解嘉義縣社區文化發展的特色及參訪許多農漁產業的現況,希望藉由年輕世代的參與和創意,協助行銷家鄉之美。

看到嘉義縣近年來城鄉風貌的改變和進步,這些年輕人深表欣慰,表示回去後將加強宣傳嘉義縣具有田園城市的景觀與生活文化,促進親友返鄉觀光及消費,讓旅外鄉親的成就,也能帶動嘉義縣的進步與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