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苗縣發動「地毯式」搜捕「何智輝」行動!

苗縣發動「地毯式」搜捕「何智輝」行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9 18:17   更新日期: 2010-07-19 18:1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檢調緝捕行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的前立委何智輝,19日起苗栗全縣發動「地毯式」緝捕行動,指揮警、憲、調及海巡人員全力緝捕,目標是想逼何智輝向檢調投案,同時製造何智輝孤立無援的情境,大規模搜捕行動將不定時展開。

何智輝於13日被搜索時落跑,使檢調顏面無光,特偵組檢察官郭永發、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謀信18日率辦案人員7路搜索苗栗縣銅鑼鄉、大湖鄉、卓蘭鎮,重複前往苗栗市府東路何智輝服務處搜捕,經在場人同意下逕行搜索,另外查扣一部電腦主機及通訊錄。

特偵組19日上午與苗栗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聯繫,由賴哲雄指派專責檢察官李基彰負責配合特偵組追捕何智輝的行動,有關地方情資彙整、過濾檢舉線報,乃至於未來有藏匿人犯等刑事責任追究問題,統由苗栗地檢署負責,打擊面正擴大中。

檢調認為,何智輝長年在苗栗縣執政、當選區域立委,以逃亡被告的思維而言,「會選擇自己熟悉的環境藏匿」,檢調研判,相較於其他縣市,何智輝在苗栗擁有紮實人脈,出了苗栗自失奧援,「因此,他有極高的可能性還在苗栗的某地。」

檢調會祭出追捕「槍擊要犯」的規格對付何智輝,主要原因是何一日不到案,司法威信即一日被質疑,不過,以苗栗縣境的範圍而言,全縣東西寬約64公里,南北長約50公里,境內任何一地點皆有可能是何智輝的落腳處,緝捕工作可謂相當艱鉅。

何智輝在第一次被搜索時因「狗吠」人間蒸發,檢調即接獲為數不少的密報,其中以來自苗栗的訊息最多,專案小組決定請苗栗地檢署加入辦案行列,並持續清查何智輝的黑、白兩道關係,過濾他的通聯紀錄,目前有專人分析檢舉情資的可靠度,謀定而後動,隨時會展開大範圍的搜捕行動。

圖為何智輝資料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